close

201864  星期一

 

連兩天,都跟孩子們見面。

昨天Tina來午餐,上午後院除草,剪過的草坪像一張綠色地毯,賞心悅目。

又去一趟Superstore,買了牛肉,及蔥薑等。

 

四點時,Tina來訊問五點鐘我會餓嗎?我要她五點過來。

本來算好時間,但Hugo從外面回來,在前院花園跟我聊了很久,耽誤了時間。

他說我為何不到城外買塊兩英畝的地,自己蓋個房子,一切都很便宜?

 

他正在努力獲得class 1的駕照,他在魁北克有,但是這個省不承認,要他從學習駕照開始。

有了class 1駕照,他可以開貨櫃車,跨省運輸,年收入可達20萬至30萬。

「那你的命運就改變了」,我對他說。

「我們的命運就改變了」,他竟然這樣回答,讓我吃驚。

 

去年七月,他從東邊過來,到這裡重新開始人生,一直到今年年初,都找不到工作,歷經漫長的挫折,現在總算在保全公司做了full time的員工,他說他要長期在這間大屋裡租房。

 

去年六月有個說法語的40歲女人來到大屋,她從十年同居中逃出來,因為男友施暴。當時似乎她也有意長期在此,但是我有警覺,一個女人如果在一個男人的屋簷下居住超過兩年,她就可單方面去申請common law的關係,可以主張房屋產權的一半,所以我的秘密腹案是,只讓她住一年。

但是後來她argue房租,我就趕緊請她搬走。

 

Hugo如果長期住在此地,會有什麼我不知的危險嗎?

不清楚。

 

四點多,架起小瓦斯爐,熱炒牛肉與蔥薑蒜,來不及收汁就倒入壓力鍋,跟紅白蘿蔔一起燉。

 

五點,Tina來了,說餓死了,跟KittyGhost Lake划站板,很累。

牛肉麵上鍋,牛肉已經爛了,卻無味道,下次在熱炒階段一定要炒熟收汁,還有,壓力鍋不要放太多水,不要加熱太久。

這次把壓力鍋放在地上,不斷掀排氣閥,排放熱蒸汽,開鍋蓋時還是向外噴發,流了一地。

「牛肉有醃嗎?」Tina問。

「沒有」,下次要醃。

但是牛肉麵不算失敗,因為並不難吃,湯汁尤其溫和暖口,像是什麼溫補的湯。

 

今天中午跟EmilyTinaCostco採購,Emily要買些肉,我要買鈣片,Tina則只要加油,Costco的油便宜。

 

Tina想買一個充氣式站板,價錢是500多。

我說:我送妳一個,當今年的聖誕禮物,只是提前送,因為夏天馬上來了。

 

她上網查詢這個產品的評價,說是有人說有的會在邊縫處cracking

最後她決定再做一些資料蒐集,再決定。

 

買完去點吃的,跟上次一樣,兩根hot dog,一份fries,還有gravy

人很多,Tina積極問到一桌要走的客人,不然還沒有地方坐下。

「要aggressive一點」,她說。

 

吃完去加油,我心中的打算是用我的卡,但Tina很快把她自己的卡插進機器。

 

回到大屋,Emily說要帶FreyaNose Hill走路,問我要來嗎?

 

匆匆連跑帶走,趕到Nose Hill停車場,天要下雨,我拎著兩個輕便雨衣。

剛到,就看到Emily帶著Freya開車進來。

隔著車窗跟Freya打招呼,她高興起來。

Emily說我過馬路時,她剛好在等紅燈,Freya看見我過馬路,立刻興奮起來,目光一直追隨我過馬路。

沒想到,Freya竟然已經認得我。

 

但是走路時,她往遠方奔跑,只有Emily喚得回她,無論跑多遠,Emily一喚,她就停步,回頭,然後往回跑。

但是她已經知道我也有吃的,今天總是不斷跑來跟我要吃的。

 

雨只下了一會兒。

我其實疲倦,有點矇矇然的走著,但還是不時摘下太陽眼鏡,看看周圍環境,這是多得的時光,是增加的日後回憶,我要記住這裡。

 

離開大屋時把大門鎖了,從Nose Hill回來,看見貓咪守在大門口。

很睏,坐在Family room的單人沙發上睡著了,醒來,發現貓咪也睡在旁邊雙人沙發那個鋪著軟墊的角落。

 

連兩日與EmilyTina見面,今年夏天很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