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na的雲霄飛車成績出來了:100分!全班最高分。


 


這個專題其實是美國物理學會為全美高中生設計的一個競賽,似乎行之多年,規則完備。


 


當初看規則就發現,如果在各個評比項目上都得分,總分會超過100分,Tina實際得到110.97分,re-schedule後,還有100.88分,所以以一百分登錄。


 


我事前預估是86分。


 


洋人的給分,似乎很寬。台灣的教育,給分普遍很低。


 


兩年前我參加獵人課程,要通過考試,才能取得獵人資格。


教練在講授中,不斷的針對考題,最後我高分通過了。


 


班上的洋人分數都不高,但是他們普遍熟悉槍枝,他們大多從小就玩槍。


 


獵人課程雖然考試給高分,但是有極端嚴格要求的地方,就是安全!


任何人的動作,違反了用槍安全,立刻不及格。


 


例如,除非要射擊,否則手指不可進入扳機護圈,違反者立刻淘汰。


 


洋人的作法,讓我學到新的觀念。


後來,我給學生的分數,普遍都提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