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Emily從樓上下來,叫我。


她被教練踢到,左眼下眶腫起來,她問我要不要緊?


 


我看了一下,說不要緊,她就放心的上樓。


今天眼眶似乎恢復得快沒痕跡了。


 


她們小時候,我常帶她們去學人村騎腳踏車,Emily會騎,自己騎著繞學人村,我則幫助Tina


 


有一次,我一回頭,看到Emily走過來,臉色很難看。


我問她怎麼啦?她說摔倒了!


原來,她衝下斜坡,沒有煞住車,摔了一大跤。


我用力擁抱她,安慰她。


 


Emily高中畢業後,開始開車,有一天,她一回家,就到地下室叫我。


她說,她被人追撞了!


 


對方是個冒失的人,開得很快,她被撞後,不敢停車,繼續開回家。


 


我去看了她的車,只有一點變形,我安慰她,人平安就好。


 


Emily平常跟我較少講話,但是,她有大的困難,總是第一個來找我。


 


我沒有什麼能耐,我只是有許多悲憫,與寬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