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爬進大工字樑與輕樑之間,像隻異形一樣,在樓頂的鋼構中爬行。


空間很小,無法抬頭,努力側身,近距離看樑與水泥pan之間的接觸。


 


之前,已經用雷射反覆探測。


 


腦中迴響起兒歌:小老鼠,上燈臺,偷油吃,下不來…。


 


我還是下來了,根據雷射的探測,與比較近距離的目視,我必須認定:建築的鋼構沒有問題!


 


地板翹起,當是別的原因。也許,在水泥表層,有一些什麼,那些東西變形了。


 


回程非常睏倦,距C89公里的地方,我幾乎無知覺的睡著了。


 


我不是多次穿越落磯山?不休息連續開車13小時,一日奔馳 一千公里 的那個人?


 


只有唱誦詩詞,才能保持清醒!


 


「俱懷意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你看他,跨清溪,半里橋,舊紅板,沒一條,秋水長天人過少,冷清清的落照,剩一樹,柳彎腰…」


 


在落照中回來。


 三百公里 路,兩個小時跑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