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910   星期二   Tina 歐遊歸來

 

真高興,Tina由歐洲旅遊回來。

 

這一年來,不知為何,她被列為「always search」,每次進關,都要查行李。

 

但是今天沒查,她背著大背包,拖著行李箱,很快的出現。

 

我迅速按下相機按鈕,她卻一刻不停,快步走,我追著按了很多次,直到走出來,她才站著讓我照一張。

 

728日啟程,910日回來,她在歐洲旅遊一個半月。

 

她說:「經過這次旅遊,我好像變成另外一個人,我覺得C城太小了」。

 

我說:「因為妳眼界開了,發現世界了」。

 

是的,Tina逐漸變成一個放眼世界的人,尤其是,獨自在歐洲旅遊的歷練,讓她迅速成長。

 

她說:她在義大利三個禮拜,已經學會一些義大利語。

 

甚至,參團結束後,她還帶著幾個團員,因為只有她會一些義大利文。

 

Tina從小就有口技,善於模仿,歐洲語言中的小舌頭顫動她天生就會。

 

我說:「妳的語言學習基因還沒dormant,妳現在去義大利住半年,就能學會義大利語」。

 

她說:「我會看看有沒有機會」。

 

回家的路上,她興奮的說著這一趟歐洲旅遊。

 

我比她還興奮,因為這真是一個充實的暑假。

 

回到家不到半小時,她就去學校健身房,還真是精力旺盛。

 

而我,心情暢快,連喝兩杯紅酒。

 

醉裡高歌。

 

今天不唱唐詩,不唱宋詞,唱的是「一個小和尚,淚汪汪,上山去燒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