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裏的人,很少知道如何擊熊。


 


而我,長年思索準備演練擊熊。


所謂擊熊,不是去襲擊熊,而是被襲擊時,有效抗擊牠,讓自己活下來。


 


例如flare gun,可以在40-50米的距離有效嚇走熊。Bear spray可以在6-8米的距離外,阻絕熊。


曾有人用殺蟲劑噴罐,配上打火機,形成小小噴火筒,成功擊退Jaguar


 


那麼,我隨身的噴火筒,不是更有效嗎?我的噴火筒是專利噴液,噴罐很輕,火焰溫度達攝氏一千度,旋開按鈕,一按就噴火,有效距離超過一公尺,可以連續噴火四個小時。


 


最近我買了一批軍用的搏鬥刀,搏鬥性極強,可以貼身。


這是我看了Discovery節目,一位身高192公分的獵人,用刀擊傷灰熊後,特別去找到的刀。我買了好幾把。


 


我有一個擊熊的作業程序(接戰程序),我到Hunters Association那邊,在黑熊與Grizzily的標本前做模擬,我認為,我的接戰程序,基本是有效的。


 


但是,如果遭遇阿拉斯加灰熊,身高兩米半以上那種,就很困難。


 


曾經有一個美國老先生,遇熊裝死,熊開始吃他,他發現,再裝死就會真的死掉,於是猝起擊熊,他用汽車鑰匙觸擊,熊受到驚嚇,倉皇逃走。


 


也曾經有個退休的人,被山獅襲擊,他一手抵禦,另一手單手開刀,用一把折刀,割斷Cougar 的喉嚨。


 


我因此經常利用Pepper,演練單手開刀割喉。Pepper的體型,只比山獅小一點,演練,多少獲得一些經驗。


 


北極的伊努伊特人說:會抓你的熊,不是你看到的那隻。


 


真正的危險,是猝然臨之。


 


只要有一點反應時間,擊熊,是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