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412  星期六

 

昨天又下雪,草地又鋪成白色,氣溫零下5度。

 

貓咪只吃一種chicken with cheese in gravy,今天給牠chicken dinner,不吃。

 

卻吵著要外出。

 

熬了一下,熬不過,開門放牠外出。

 

天氣冷,牠在門廊待一陣子,把門打開,牠身子進來,卻還是決定走了。

 

時間940

 

半個小時後,外出找牠。

 

只有牆角石板上有一個淺淺的貓腳印,草上的雪裡都沒有腳印。

 

先去Harold家的後院,沒有。

 

走回來,一路叫一叫,在前院門廊也叫一叫:貓咪!貓咪!

 

正要進屋,一回頭,看見牠飛快的跑來。

 

牠的身子很長,跑起來不俐落,但是正三步並做兩步的向我跑來,先是鑽到汽車底下,我以為牠會停住,沒有,直接跑到我腳邊。

 

領牠回家,在門口,牠猶豫,我把牠抱回家,時間1010分,外出剛好半個小時。

 

上次在陽台叫,牠也是飛快的往家裡跑。

 

覺得感動,為什麼,這隻貓咪能被我喊回來?好幾次了。

 

小時候養貓,沒有記憶能將貓由外面喊回來。

 

倒是小時候媽媽常常把我從野外喊回來。那時我喜歡在外面跑著玩,吃飯時間到了,媽媽就走到房頭,或野外,大聲喊我。

 

半個多世紀過去,在這遙遠的北方,我像母親一樣,走到戶外,大聲呼喚。

 

神奇的是,貓咪聽到,就從不知哪裡鑽出來,四腳飛奔,快速的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