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8  星期二

 

昨天鑿冰鑿得高興,今天又興沖沖出去,用手斧與劈木材的splitter,後來想到,那wood splitter可是貴重物品,不是有打水泥的鑿子嗎?改用打水泥的鑿子。

 

昨天是鑿冰,今天是砍冰,更好玩。

 

隔壁Daren的黑貓悠然走過。

 

隔壁的貓每天都在外頭走來走去,我卻不敢放貓咪出來。

 

有點不服氣,打開前門,喊:

「貓咪!」

 

「烏魯苗!」,貓咪跑過來。

 

「來!出來走走!」

 

牠試探著走出來,今天溫暖,陽光普照,氣溫零上五度,貓咪一下子翻躺在門廊下,打幾個滾。

 

決心練習放手,連牠從Raymond(就是馬先生)與Harold兩戶中間走掉,都沒去追。

 

過了一會兒,不放心,去找,還好,在Raymond家後院。

 

繼續砍冰,貓咪去Raymond家前院探索,那裡有很多貼地的植物,反正抓不到。

 

這是冒風險的放手,要是貓咪跑了,可是會被Koyote吃掉的。

 

不久,貓咪竟然來到車道,我要牠回家,牠穿過花圃,躲到水龍頭的那面牆下。

 

「回家囉!」,我吆喝著去抓牠。

 

牠在石板上打滾,故意讓我抓到。

 

「我抓到一隻貓咧!」,嚷嚷著,把牠抱回家。

 

今天是貓咪在外面自由行走最久的一次。

 

下午去大統華買年貨,所謂年貨,不過年糕,跟祭祖供桌上要用的水果。

 

現在都不用葷菜,只是水果。

 

祭,如在,一切都是心中境界。

 

結帳,106元,幸好不是天天過年,不然很難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