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222  星期六

 

六點半醒了,太早,不想起來。

再醒,九點半。

 

好像都是這樣,如天明重新入睡,就會很晚起床。

 

今天是預定進山的日子,屋外溫度零下13C,下著繽紛的細雪。

 

11點猶豫到12點,我的性格是風雪無阻,現在竟會因為風雪而猶豫。

 

出門很晚,12點半。

出門前,上樓告訴Emily:「爸爸去Bragg Creek越野滑雪。」

 

小時候,爸爸要我們背弟子規:

「出必告,返必面」。

 

要是出了意外,至少Emily知道要往那個方向找我的屍體。

 

第一次,車上帶了三種滑雪裝備:downhill skicross-country ski,及snow-shoe

 

West Bragg Creek,一到Trail Head,竟然好多車,差一點難尋停車位子。

 

禮拜六,洋人都進山活動。

 

這是這個冬天第一次越野滑雪,預計走一圈Hostel Loop

 

越野能力退步了,沒多久就摔一跤,還有一次衝出軌道,幾乎撞樹。

 

後半圈有很多下坡,幾乎五分之一是抱著ski走,怕下坡摔倒。

 

240回到停車場,剛好走一個小時。

 

換裝時發現,汗水濕透衣服,在北國的野外,「出汗者死」,我卻是一個容易出汗的人。

 

換上snow shoe,這還是生平第一次正式在野外snow shoeing

 

這裡snow shoeing的人很多,Snow shoeing有專門的trail

 

以前在社區附近snow shoeing,走得歪歪倒倒,現在正式在山裡走,發現毫無困難,只是腳上綁個大鞋,不得勁,走起來吃力。

 

但是snow shoe有尖銳的金屬刺,每一腳都刺進雪裡,不會滑倒。

 

以後世界末日逃難時,似乎snow shoe才是正確的選擇,downhillcross-countryski都沒用。

 

走一個小時,340是我的折返時間,雖然繼續走,應該是一個大loop,可以回到停車場,但是天有點晚了,折返才是正確選擇。

 

山裡一片寂靜,按照習慣,會不預警急停,諦聽周遭,預防被野獸跟蹤。

 

一停下來,森林裡一片死寂。

 

死寂不是沒有聲音,而是有一種響亮的聲音,科學家發現,人類當中,只有很小一個百分比可以聽見死寂的響聲,而我是其中之一。

 

當世界沒有聲音時,死寂中有非常響亮的聲音,震耳欲聾,但是,死寂還是死寂,尤其森林中的死寂,是一種奇異的境界。

 

回程下坡,430分回到停車場,全部在山裡活動的時間是三個小時。

 

回到西北高坡,貓咪正等著我餵牠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