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煎了油餅,給Emily與我各一張,她又做了炒蛋。


看來,她去多倫多,會很快學會獨立。


 


台灣的手機充電器一直找不到,真奇怪!


最後一天,不再做功課,趕著去買80公斤的鹽,放進軟水機。


鹽漲價了,漲了一倍。


 


Emily晚上有活動,七點要到,她每個禮拜固定有一些活動。


她跟Danny去學國畫,只去了一兩次,嫌老師老愛講話,就不去了。


 


傍晚6點半,Tina上完家教,趕回來。


Tina送我去機場,她會走Country Hill Blvd,路線比較短。


 


轉進Country Hill Blvd時,她感慨的說:有車,真的方便很多!


 


我鼓勵她,去多倫多時,買個中古車。


她搖頭:那會多很多花費,再看看!


 


一路上,Tina開的很慢。


Tina還小的時候,每次我回台灣,去機場的路上,她都會說:開慢一點!開慢一點!


 


有一次,她張開大嘴,放聲大哭起來。


 


就是這一趟一趟的送行,衝擊我,讓我斷然提早退休。


 


在機場,Tina給我一個Hug,囑咐我一些什麼。


照例提著皮箱,轉身,目送她的車離開。


 


西飛,12個小時半,華航機師的飛行技術都不錯,落地都不重。


 


天還黑。


 


搭第一班車去台北,車要開動時,有個老人出現,我以為是來趕車。


老人伸出右手,向司機比食指的1,又再比個2


 


司機也做手勢回應。


兩人像猜拳,各自比了食指的1,及食指與中指的2


 


老人滿意的轉身,隱沒在建築內。


 


我站起身來,數數車廂內,一共有12個乘客。


 


老人與司機用猜拳的手勢,互相確認了載客人數。


 


他們不用無線電對講機。


 


或許,這就是台灣的競爭力所在。


 


車進台北,天剛破曉。


 


司機用沙啞的聲音喊:啟聰學校,有沒有人下?


 


後面響起一個女孩的應聲:有!


 


於是,天亮了,台灣的一天又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