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從樓上下來,告訴我,她申請UBC的研究所,已經錄取。


 


大約九月間,有一天早上,在去捷運站的路上,她告訴我,她只有兩天時間,準備資料,申請UBC的研究所。


 


但是她想留在UC唸研究所,她說,creative writing還是UC的比較好。


她要告訴UBC,暫時還不能接受offer


 


Emily來北國時,是小學三年級,不會英文,到了高中,她的英文寫作已經冠絕一方。


 


上大學後,在creative writingprogram中,她變成佼佼者。


 


文學天分,是特殊秉賦,無論用哪一種文字,都會破繭而出。


通常,文學天分與智商無關,但Emily的智商152,也可以從事科學工作。


 


退休這些日子來,我感受到她大腦裡的自主定見。


例如要她去打H1N1預防針,她不打。


 


還有我的許多觀點,她都不同意。


 


成年的她,有自己的觀點,而且非常固執。


 


但是,前天去餐館慶生前,我特意打上領帶。


她要我轉過來讓她看看,然後尖叫著去告訴Tina


 


在特別的情境中,忽然,她會回到當年那個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