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30  星期二

 

昨天沒做工,早上八點多醒,倒頭再睡,醒來11點半。

 

昨天戶外溫度零下15C,做什麼都不方便。

 

就休息一天。

 

今天去HomeDepot買窗戶要用的molding

 

只需要3/8’’厚的平板,把窗戶四周裸露的木頭遮住,但是沒有這樣的板子,只有molding (casing),是截面有輪廓的長條,不需要這種,但是只好遷就。

 

買了四根各14英尺的casing 長條,把它們拉成弓形,量測弦長,9英尺!理論上可以放進車裡。

 

理論能行的東西,十有八九不行,但是居然最大限度彎曲那四根長條,硬塞進車裡。

 

彎著頭,側著身,順利開回來。

 

下午要做窗戶,首先要把釘上去的窗戶拆掉,因為粗釘釘歪了。

 

一個48” by 36”的窗戶又大又重,安裝指南上說需要兩個人才能安裝。

 

從遠古的歲月開始,我都只有一個人,用膝蓋,用手肘,用肩膀,用頭……頂著,壓著,推著,擠著……‥大而笨重的窗戶,稍有閃失,掉下來,人會被砸傷,玻璃會摔破。

 

釘第一根釘子時,通常還是正的,等多釘幾個,就歪了,因為重量自然下垂,人無法感覺。

 

找出鉛垂,重裝必須裝正,因為要把窗戶釘死了。

 

但是,今天又不能工作,因為Emily的朋友來,幾個女生在她房間聊天。

 

不能敲敲打打,工地,不是招待朋友的地方。

 

明天再說。

 

考慮如何施工,裝飾木條需要空氣釘槍,要把大空氣壓縮機拉出來。

 

裝飾木條橫切用Mitre saw或手鋸就行,很容易,但是縱切,需要動用Table saw

 

Table saw在車庫,埋在一堆東西底下,要一樣一樣搬開,才能把Table saw拉出來。

 

一點點小工程,要動大型空氣壓縮機,及table saw,有點發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