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17  星期六

 

今天竟然進城兩趟,一趟到Center Street,韓國人Rudy李請我吃飯。

他是719原來的owner,後來賣給我們,不久前打電話來,說想把719買回去。

 

又說,他在濟州島有塊大約六英畝的土地,問我能否找到有錢的中國人或香港人買他的土地?

 

他請我在新亞洲旁的越南麵店午餐,那家麵店的物業本來是他的,賣給別人。

新亞洲的停車場滿滿的,擠不進去,繞一圈,打算走人。

我不去人多的地方,車停不下來,我會直接開走。

 

重繞一圈,竟然找到一個空位。

 

Rudy李已經坐等,給我一張香港某公司的offer:美金七百萬。

 

「要是你幫我找到買主,我給你美金一百萬的佣金」,他說。

 

以前要買719時,去跟銀行談貸款,銀行的人說:你們講的話,對我們沒有份量,Rudy李講的話,對我們才有份量。

「為什麼?」,當時我問。

 

「因為他有錢!」,銀行的人說。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直接被「有錢人的話,才有份量」,這樣的現實沖擊到。

 

我這一生,都不從錢的角度看人。

這個世界不是這樣。

 

Rudy李說,他兒子年收入50萬,喜歡坐飛機去多倫多看球賽。

 

他說:「719要是賣給我,我立刻拿出現金120萬,不用貸款」

 

其實,我對他的財富,並沒有什麼意見。

「我不是商業人士,你的佣金,對我其實不是很大誘因」,我告訴他。

 

「是啊,是啊,你是教授」,他說。

 

吃完,我收眼鏡要走,他有點意外:「要走啦?」

我說是。

 

前年的Kootenay之旅,在Kokane Creek遇到一對溫哥華的夫婦,也是來自台灣,紮營在我的對面。

那男的邀我過去喝茶聊天,一直向我炫耀,他旅行都帶著龍蝦、螃蟹,吃得很好。

 

我若喜愛一個人,是因為他的才華,人品。

這個世界喜愛一個人,是因為他的財富、權位。

 

開車回到西北高坡,剛坐下不久,707AShirly打電話來:「我把鑰匙忘在屋裡,進不了屋子!」

 

「我去幫妳開門,大概要半小時」,我說。

 

立刻又進城一趟,去幫Shirly開了門。

 

晚上把手頭一篇翻譯寄走,明天打算無所事事一天,後天是投票日,大後天707要裝窗戶。

 

大屋裡,只有我,跟Pepper,與貓咪。

 

貓咪在我書桌上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