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8  星期五

 

今天仍舊沒有銀行來電。

 

開始把「Reise nach Gomsk」打成檔案。

曾經想把「西線無戰事」打成檔案,開個頭,就擱著。

 

一邊打,一邊體會Reise nach Gomsk的故事,原來,他們錯過去Gomsk的火車,是咎由自取。

 

我不會犯這樣的錯誤,每次搭機乘車,我都像鄉下人一樣,早早坐在等候的地方,轉機無論幾個小時,都不覺無聊。

 

我不會錯過火車,但是,我會錯過其他的人生機會。

 

晚上系上尾牙,退休後第一次參加。

 

人丁旺盛,席開十桌。聽說現在吃得起尾牙的系所已經不多。

 

見著何小姐,以前在系上,她的中文根底最好,退休後,我曾說,若回台灣,去學校餐廳午餐,見面聊聊,結果年年回台灣,一次也沒去學校餐廳。

 

以前同事時,感覺不出年齡差距,退休六七年,驟然看到,立刻感覺兩代差距。何小姐仍是黑髮的年輕人,我已蒼蒼白髮。

 

同桌的李教授評價我:「確實沒有老,但是看脖子,還是看得出老了」。

 

系上已經有將近一半新的老師,都是精幹的年輕人,感覺像學生一樣,另一個世代的故事,開始了。

 

那時年輕的楊秉祥教授,仍然年輕,資歷卻已是中堅。

 

今年退休的有林清發教授,呂宗熙教授,徐瑞坤教授,與溫福春先生。

 

楊文美老師已經不去北國,他在花蓮有塊地,正要蓋房子。

我說,等他蓋好,我去花蓮找他玩。

 

回到高樓,晚上九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