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月6日    星期三

 

今天早上,回答朋友南方的留言,因為總結了三月以來發生的改變,具有記載價值,全文重貼如下:

 

晚安,南方

 

最近閱讀中,有一則有趣的報導:非洲的花豹喜歡獵食狒狒,花豹有一個盟友----一種寄生蟲。這種寄生蟲感染狒狒後,進入狒狒的大腦,阻斷狒狒的恐懼中樞,使狒狒不再害怕花豹。

 

於是,當花豹出現時,其他的狒狒都爬上樹,感染這種寄生蟲的狒狒並不害怕,留在地面,輕易成為花豹的食物。

 

我從小就很憂懼,特別是有一種「害怕」,有一次,跟弟弟提到,他奇怪的問:「你害怕什麼呢?」

 

我觀察到,面臨同樣的不利情況,大多數人,是不害怕的。而我,一直都強烈感知最壞的情況,而害怕不已。

 

201512月下旬以後,由於增加貸款債務250萬,及頸椎滑脫,我的人生變成黑白。

 

想到狒狒感染的寄生蟲,要是我也能感染到,就會渾然無覺,每天依舊快樂過日子。

 

可惜這種寄生蟲不容易感染到。

 

另外有一種機制,就是身體內部自然滋生的生機,我前幾天的日記特別記錄,有一天早上,感覺到這種生機微弱的滋生信號,我特別說,等第二天再觀察,其實第二天並沒有察覺到,可是,也許真的是隨著春天的復甦力量,三月底以來,我一個人在大屋,已經像以前一樣,不覺孤單寂寞,每天清晨及上午,特別是陽光燦爛的時候,有一點像以前一樣,開始做一天各式各樣的「功課」。

 

寄生蟲屏蔽大腦「恐懼中樞」的機制,跟人大腦自身具有的機制,可能非常近似,只是寄生蟲帶來超量的作用,使被感染的人受害。

 

「物質決定一切」,是我的中心認知,我無意尋求藥物,或寄生蟲,或其他手段,阻斷恐懼情緒的傳導,但是搬雪鑿冰,計畫「BC山海之旅」,都是一種努力,藉由調動物質,協助自身大腦內的機制,讓身體內的生機滋生。

 

既然是「物質決定一切」,三月以來,必然有些物質條件改變。

 

是的,檢討起來,有兩個。

一個就是三月份連續做三個禮拜的翻譯,帶來適當收入,倘若連續兩三年如此,我的新背債務就不可怕。

 

另一個物質條件的改變,是作兩次中醫推拿,感覺脊椎及手臂有一些改善(雖然可能只是心理作用),以及前天的右臂神經傳導檢測,醫生總體認為很好,至少右臂沒有傷害,無需特別擔心或治療。

 

這兩個物質條件的改變,剛好直接應對201512月造成我人生變成黑白的兩大因素,所以現在已經在反轉向上的方向。

 

感謝妳這一段時間一直來跟我說話,苦海明燈,衷心銘感,相信妳必有福報。

 

祝福妳

 

晚安  南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