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79  星期六

 

曾經跟Emily說,西方媒體老是說俄國併吞(annex)克里米亞,其實克里米亞是以95%的公民投票率通過希望加入俄國。

 

Emily上網查詢了這事,來跟我討論。

她說,作referendem時,俄國軍隊已經進入克里米亞。

她對95%這個數字懷疑。

 

我在政治上,立場非常堅決。

我們聊了很久,也聊到美國警察殺害黑人的事。

 

我應該跟Emily用一種輕鬆的態度討論問題,我講話口氣太激烈了。

 

Emily悲觀的認為,到她生命的晚期,這個世界將資源枯竭,特別是水,人類將無前途。

「這是我決定不生小孩的原因」,她說。

 

傍晚暴雨。

雷一打,整個房子震動。

 

Pepper躲到bay window房,以前每次打雷,或下冰雹,或猛雨打在屋頂上,牠都很害怕。

 

以前我都罵牠。

今天我撫摸牠的頭,把牠抱住。

 

發現牠在發抖。

 

Emily八月搬走時,會帶走Pepper,我跟Pepper的緣分也將告一段落。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想到,以後將很難見到Pepper,有點後悔,我近幾年對牠的厭惡。

 

Pepper是很聰明的動物,非常重感情,牠對Emily最親,總是等待著Emily回來。

每次車庫門響,牠都會跑下樓,走到對著車庫進屋的門,望著那門。

 

今天我在車庫分裝回收的瓶子,牠以為Emily回來,從樓上下來。

第一次注意到,牠步履蹣跚。

Pepper已經很老了。

 

PS:今天清晨空腹體重62.5公斤,上禮拜62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