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星期日

 

這一陣子,貓咪凌晨約四點半會叫醒我,放牠出去,我把紗門用鞋擋出一個縫,自己回樓上睡覺,牠大概六七點會回來。

 

今天牠叫醒我,竟然只是凌晨一點多,照樣放牠出去,牠大約兩點多回來。

 

再次叫醒我,是凌晨五點多,下樓放牠出去,牠懍於屋外寒冷,不敢出去。

就把門關了,上樓睡覺。

牠在樓下嗥叫,一會兒,不叫了。

 

睡到八點起來,去看沙盤,沒用!

 

去一樓family room看沙發,牠又尿在沙發!

 

把牠抱去沙發,責備牠,用手拍擊沙發,牠掙脫,跑了。

後來用貓尿消除液擦拭沙發,牠在牆角看,我再次責備牠,拍一下沙發,牠立刻逃走。

 

通常,當屋外寒冷,貓咪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鼓起勇氣外出,但是凌晨五點,穿著內衣內褲,一手撐著紗門,屋外零下六度的寒風吹入,人無法持久。

 

或許,我該把紗門留縫,等牠鼓起勇氣,自行外出。

 

禮拜一請Emily午餐那天,下午回來,發現貓咪用過沙盤。

也許,當我不在家,貓咪會用沙盤,當我在家,不讓牠出去,牠就去尿在沙發。

不知是否如此?

 

馬上要回台灣了,怎麼辦?

Emily 每週會來兩次,幫忙換沙盤,不知情況會怎樣?

 

 

PS: 經過兩天的觀察比較,也許我弄錯了,貓咪並沒有尿在沙發上,沙發皺摺內的油亮是貓尿清除液的殘留,還好我只是帶牠去沙發責備牠,並沒有打牠。讓牠知道,不可尿在那張沙發,也是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