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星期二

 

昨天Tina傳訊,問我眼睛如何,她可以幫我安排到下周一的檢查。

今天傳訊,安排到了,下周一上午940

 

不知不覺,到了Tina開始照顧我的境地。

 

上午陽光陰明不定,下午突然決定,先去中峽谷看看雪地的情況。

 

114Emily帶著我們,把Pepper的骨灰撒在中峽谷的一棵小樹下,第二天去看,發現骨灰凝結在地上,決定幫Pepper覆土,但是當天沒有立即做,次日大雪。

 

之後雪融兩三次,每次等到可能峽谷無雪,準備動身,幾小時內,立刻天降大雪。

 

這一波三四天,雖在零上,氣溫已經低下,路面雖露,堅冰不去。

再也不能等了,再等,就必須等到明年四月。

 

著裝,去中峽谷,一路驚訝,草地都露出來,沒有甚麼雪。

中峽谷的雪一畦一畦,Pepper樹下,骨灰又現,跟之前一樣,凝結在地上。

PepperPepper!」,喊了幾聲。

 

立刻回頭,回到大屋,準備一桶土,一把鏟子,土是乾枯花盆內的土,加水攪拌,讓土由乾粉狀變成黏狀。

 

再去中峽谷,親手為pepper骨灰覆土,又反覆拍照,日後這樹林變貌,小樹不再,或小樹所在地變成眾多樹林,希望照片能讓我定位Pepper骨灰所在。

 

輕輕喊著:「PepperPepper!爸爸回去了」

轉身走出峽谷,屢屢回首。

 

爬上來的峭壁,現在已經有木梯,以前由那裏爬上來時,都讓Pepper打頭,讓她拉我上來。

 

天色轉陰,也許冰雪又至,但已為Pepper覆土,她終於長眠在這片生前常來的峽谷。

 

我要做個木牌,刻上Pepper的名字,立在小樹前。

 

今後,中峽谷的小樹,將是一個吸引我常來看望的地方。

 

直到有一天,我自己的足跡,在這片土地永遠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