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34  星期六

 

前天開始換瓶,把葡萄酒由初發酵桶換到大玻璃瓶,叫carboy

初發酵10天,應該早點換瓶,我就是太不用心,都擺著,擺久了,酒都走味。

換瓶容易,清洗桶與瓶難,昨天一整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清洗。

 

這幾天心情低落,昨天有陽光,稍好。

今天又冷了,還飄雪。

 

夜裡貓咪都睡在我腳邊,以前用一條薄棉被,不夠大,貓咪佔住一角,我就蓋不全,夜裡都冷,trailer賣掉後,把大棉被拿回來用,貓咪可以安穩的佔住一塊地方,我還可溫暖的蓋著棉被。

夜裡醒來,看見貓咪依偎著我熟睡,很感動。

就是因為貓咪,讓我完全相信生命之間的緣分,一切都是緣分,才會碰到一起。

 

今晨貓咪爬過來,舔我的臉,貓科動物舔臉是親密或友誼的動作,但是我怕他的爪子抓到我眼睛,只讓他舔一下,就用棉被護著臉。

昨天貓咪把一隻老鼠帶回家來,是今年的第一隻,原本夏天想在門上裝一個貓門,看來不行,那樣每天都會有老鼠送進家來。

今早開門放貓時,聽見鳥叫,前幾天就聽到,今天才真正注意,是一種我在山林裡露營時會聽到的鳥叫。

雖然寒冷,春天,其實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