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920星期四

 

往年還拖trailer時,九月非常注意溫度,要趕在零下前做winterizing,記憶中,九月下旬往往還會到20幾度。

 

今年九月已經是冬天的樣子,秋天不見了。

 

今天坐立難安,去後院把Peony挖起來,種進盆子,拿進屋裡。

這盆PeonyTina送我的父親節禮物,太晚種進土裡,今年冬天一定凍死。

Tina送的,不能死掉。

 

Peony葉子已經黃了,希望來得及讓它活下來。

 

前一陣子發現一包石頭,是EmilyTina小時候在野外撿的,用一個好看的瓷盤裝起來,放在客廳的牆邊長桌上。

上週四Tina來換lug nuts時,無意中看見,她趨前細看,說:這是我們小時候撿的。

 

她竟然還記得這些石頭。

 

她走後,我把另外加進的幾塊五彩石頭拿走,要保持這盤石頭都是EmilyTina小時候撿的。

 

這幾年,把高樓的東西陸續帶來北國,特別是EmilyTina唸幼稚園時做的陶土工藝,孩子們親手做的,我都當寶貝。

 

那是一種依戀情懷,依戀孩子們的痕跡。

 

去年Pepper去世,給我很大打擊,親歷她老去,憔悴,卻對我們依依不捨,何等傷痛!

 

等我死的時候,會一切釋懷,還是會依依不捨?

人在死亡前夕,魂魄漸散,應該是忘懷。

但在那之前,我像Pepper一樣,依依不捨,依戀著我曾擁有過的那些美好歲月,與生命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