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1   星期六

 

等到天黑,六點多以後,貓咪要出去,不再放他出去。

七點20分,Tina準時來接,我已經把行李箱放到門廊下。

「現在就要走了嗎?」,她問。

 

飛機是九點半,該走了。

路上Tina說:「我喜歡去機場,我喜歡坐飛機」。

那表示,她對生命的未來充滿展望,我也曾經那樣。

 

飛機竟然延誤一個小時,幸好沒有耽誤在溫哥華的轉機。

在溫哥華下機時,看到Tina的信息:

Don’t worry too much about Mao, he is a fighter and survivor

I love you dad !

無比感動。

 

飛機如以往,在凌晨的黑暗中降落在桃園機場,一切順利,直到推著行李去搭高鐵接駁車,竟然沒了!幾經詢問,站牌改換,首班815分,還有兩個小時。

 

決定搭國光1819去台北,坐到第一航廈,在車上看見一個標示:MRT 至高鐵站。

跑下來問司機與站務人員,確定可坐MRT去桃園高鐵,果斷刷卡下車。

看來,捷運通車,導致統聯的高鐵接駁車減班。以後要改成在第二航廈搭MRT去桃園高鐵站。

 

下了高鐵,已錯過第一班回高樓的接駁車,但還是在早上840回到高樓。

立刻去水源市場,買了水煎包,烤番薯,飯糰,分別坐在綠地的石凳與長椅上享用,看著熱鬧的人群,真好,好久沒有看到那麼多人,在北國,只看到冰雪,一個月難得看到一次人。

 

以後買完東西,要坐在市場邊吃,看人。

 

手機裡的Pulse版本過期,無法安裝新的版本,在高樓重試,一下子就下載及安裝成功,不知為何?是因為飛行時手機關過機嗎?

下午蓋著一條大毛巾睡覺,很冷,睡到晚上七點半起來。

烹茶,煮水餃。

在高樓,感覺寧靜恬適,勝過在大屋,也許,這是我猶豫多年,不知該在高樓終老,還是該在大屋終老的原因。

高樓舒適,但將來死了,屍體發臭,才會被人發現。大屋寒冷寂寞,但EmilyTina將會在一兩個星期內發現我。

 

收到Keiko的電郵,傳來一張貓咪坐在碗前的照片,Keiko說她不知該怎麼辦?回信告訴她,當貓咪坐在碗前,表示他想吃鮪魚罐頭或雞肉罐頭,請她開一罐餵他。

 

Keiko將在1216日早上離開,還好,貓咪至少還有兩個禮拜看到人,雖然無法外出。

Keiko回日本後,將不再回加拿大,以後不會再碰到,她是我難得的日本美少女經驗,例如有一次,她帶著男友回來,用鑰匙開門,我趕過去把門拉開,她在門外「啊!」一聲,倒退一步,做出受到驚嚇的樣子,和日本漫畫或日本電影中一樣。

日本少女的教養,讓她們形成一種特別的次文化,有獨特的行為模式,善良、禮貌、美好、容易受驚嚇(應該是學習來的行為,不是真的驚嚇),給我難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