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30  星期三

 

今天在家株守一天,等待汽車證件。

 

上次回來,臨走前一天,去看弟弟,路邊停車,正在做動作,忽然左邊擦撞別車。

 

原來當我做動作時,後面有輛車想鑽過去,鑽不過去,就停住。

我開始倒車時,附近沒車,做動作當中,後車無聲無息向前鑽到身邊,堵死我倒車需要的空間。

 

由於他說他車沒動,算我錯。

 

要是在北國,或其他先進國家,後車會保持距離,不會發生這種車禍。

 

就像,我每天爬圖畫山丘時,要穿過一條幹道,車流與車速都大,但是,所有風馳電掣的車,都停車,讓我優先通過。

 

台灣的素質可能比大陸高,但是跟先進國比,很低落。

這應是人們喜歡住在先進國的原因。

 

臨出國前一天發生車禍,情況急迫,打電話給陽光朋友,她當時正在跟朋友吃尾牙,熱熱鬧鬧,看到我的信息後,出來打電話回我。

 

後來我把汽車證件全部交給她,委託她幫我辦車禍和解,錢,也是她墊的。

 

這次回來,一直沒有去碰車子,一方面,也是不想(不敢)看到,自己的車碰後的樣子,雖然是輕微表皮擦傷。

 

動車子需要證件,打電話給陽光朋友,她根本忘了證件在她那裡,一查,「找到了,通通都在我這裡!」

 

她很忙,卻立刻放下工作,去交寄快遞。這是昨天的事。

 

今天就在家等快遞,一直等到下午兩點,去樓下問保全,沒有!

剛上樓,保全打電話來:X老師,你的東西到了!

 

汽車證件收到,也沒去動車子,就只是窩在高樓。

 

陽光朋友是在陽明山開會期間認識的,她是大會由中廣公司借調來的司儀及憲法條文誦讀者(不知確實頭銜是啥,反正是個高大上的工作,中華民國的憲法條文,一條一條,經過她的誦讀,才算昭告天下)。

她的聲音,在大殿迴盪,瀰漫全場,像天庭瓊音。

 

任何人,光是聽她的聲音,就會感覺:此人來頭不小。

 

我在日記中寫過幾次她,有一次,我說:世界上成功的人很多,願意坐在我對面,跟我說說話的,沒有。

不是沒有,有一個,就是她。

我一直想:希望Tina將來像她,憑自身的能力,活在上流社會。

 

我是學科學的,只相信規律。但是中年以後,開始相信一種不規律的事情:「緣」。

因為很多事情,只是統計上的偶然發生,固定的物理規律規範不到,「緣」的觀念,以一種不科學的方式,差堪解釋。

 

會這樣想,是覺得,例如,以陽光朋友來講,她的朋友圈,不是朝廷重臣,就是商場鉅子,根本無需跟我這樣的人有交集,我沒有任何機會幫她的忙,而在認識的二十多年裡,她總是伸手幫我一些忙。

這跟中國人的習性不符,中國人是現實的民族,要是沒有潛在的好處,沒有任何一個中國人,願意浪費他的時間。

 

唯一不科學的解釋,就是緣,可能,在從前的某一世中,陽光朋友曾經是我的朋友吧?到了今世,她仍然不忘,偶而拉我一把。

 

收到了汽車證件,就去理髮,高樓旁的巷子裡有個陰暗陳舊的家庭理髮店,已經處於歇業狀態,因為沒有客人。

我卻總是在那裡理髮,因為便宜,110元(大潤發有理髮店,每次100元,但是沒車,去不了)。

 

今天也轉帳買了小鋸床的鋸帶,三條,總共2700元,廠商來確認了地址,會寄過來。

 

仍有時差,24小時輪番去睡,也不能真正睡著。

 

不知為何,下飛機第一天的溫馨感減退,有點低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