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14  星期五

 

1211日,去辦了手機由3G升級為4G

1212日晚上選車位,原來的籤給了陳教授,他的籤是全社區倒數第二輪,已無甚可選,選了B3一個最裡面的角落車位。

 

1213日又去NOVA,還是沒買printer server,因為看到標示:printer server不支援掃描功能。我現在壞掉的那個printer server支援,但是友訊已經停產。

 

13日晚上去做復健,不知何故,工作的護理師態度很不好,我拉頸後會頭暈想嘔吐,所以想尋找適合我的磅數,她卻堅持:我們醫療不能這樣。

她是一個還不成熟的年輕女孩,還只照著教科書作業。

 

時差尚未恢復,晚上八九點就坐著睡著,清晨三四點醒來。

 

今天早上走完水源市場,去綠地遠端的一個小生態菜園,那裏用竹子搭了圍牆,有個小小的所謂生態水池。

 

這次把車賣了,要是還有車,已經開始去爸媽的墓園工作。

以前媽媽去世前,我其實有所覺,趕著帶EmilyTina去榮總看她,還記得,Emily用手撫摸媽媽的手,媽媽吃了一驚,問:這是誰的手,這麼冰涼?

 

爸爸去世於2013年,在那之前的日子,每次回來,都密集去看他,其實也去看弟弟。

 

這幾年,每次回來,主要工作就是去維護爸媽的墓園,因為感覺,終止之日快了。

終於,這次把車賣了,不再能去墓園工作,明年春雨,野樹與雜草將重新長到走道上,後年,2020年,爸媽的墓園將重新被掩沒。

 

千里送行,終須一別。維護墓園的工作,終於停止。

因為,我自己的生命,走到一個新的開端,是通往結束的開端。

 

人生有很多責任,每個責任,都像一扇門,讓人勇敢的走出去,隨著不去墓園,我在台灣的最後一扇門,已經關上。

 

天地有很多樂章,終有一天,所有的樂章,都會戛然而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