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25  星期四

 

香花樹(Mockorange)去年六月盛開,今年七月,整整晚了一個月,現在花已開始凋落,香味仍然盈庭。

 

五六月時,室內的毬蘭開過一次花,香味似乎不濃,現在又開,香味濃郁,異香滿室的情況又現。

 

早上接到王教授電話,說他們過來私房菜,然後帶我去他們在城中的住處看看。

 

去年要回請他們時,一問,他們已經回廣州了。

王教授與王大嫂一道來私房菜。

我告訴他們最近碰到的劫難,地下室租給一個印第安人,租期兩個月,月底到期,我八月要回台灣,她卻表明不搬走。

 

她要占據我的地下室,而我兩個月不在。

這裡的法律保障弱勢,也就是,若被認為弱勢人的耍無賴,可以在法律保護下,佔取別人極大利益,帶給別人極大痛苦。

 

一整個月,都焦慮難眠。從未料到,老了,竟碰到此劫難。

 

吃完飯,王教授夫婦帶我進城,去看南扉幫他們買的房子,在弓河邊,景觀極好。

我告訴他們,老了才知,人老是走兒女運,兒女若順遂,老人就心安,否則不安。他們的南扉已經中年,還算順遂安定,所以他們兩人的晚年很有福氣。

 

坐不久,告辭欲回,他們又背起背包,同我一起出來,一起坐車回到西北,他們要去Superstore買食物。

 

這次有點特別,王大嫂刻意讓我一路跟王教授走在一起,坐在一起,說話。

王教授大我15歲,他的模樣,在1980-82年代,他40幾歲時,就定型,一直沒變,但這一兩年,看出有一點老弱。

將近四十年前,我們在德國Stuttgart認識,如今又在地球另一邊住在同一城市,40年的友誼,跟他講話,感覺這是我自己的朋友,我們可以說任何話,我在這裡認識的其他人,都是隔著一層,只能算熟人,談不上是朋友。

有一種見一面,算一面的珍惜感。

 

我對王教授說,如果我能逃過這次劫難,九月從台灣回來,我進城找他去河邊走路,天氣如果可以,我開車帶他們去山野,不走路了,找個景觀點,坐著聊天。

 

如果,我能逃過這次劫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