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21  星期三

 

豐功饅頭店終於開了。

「你們休了幾天?」

「四天」

 

「再不開,我就要活活餓死了」

老闆娘笑得很開心。

 

在水源市場買了個掛鐘,280元。

「這是螢光的,晚上看得見」,老闆說。

 

拿回來掛在臥室,晚上黑乎乎,甚麼也看不見。

為什麼要弄假呢?詐欺可能是人類不可分割的天性。

 

前幾天看了一個視頻,揭露大陸一家廠商生產的月餅,裡面的肉鬆是用回收的棉花做的。

 

「真的才有價值,假的都沒價值」

這是教書時對學生耳提面命的話。

 

可能我錯了,真的有價值,假的價值更高。

 

因為下雨,氣溫還能忍受,可以回到床上睡覺,睡熱了,換到地上睡。

 

每天都去水源市場走一圈,不一定買東西。

今早碰到郭秀貴老師,以前在德鄰新村時,也是鄰居,她帶著五歲的孫女。

 

聊了幾句,可能我不經意告訴她,我正在為倒下來做準備。

「你今年幾歲?」,她問。

我告訴她我的年次。

「你比我大一歲,想這些,太早了吧?」

 

跟同事與鄰居聊上幾句,頗為愉快。

 

今天總算能出門,下雨,帶著Tina從前的小雨傘。

去台灣銀行,把一個舊版的50元硬幣存進帳戶,這枚硬幣在水源市場已經沒有人接受。

我以前說,一個國家,連自己發行的硬幣都不承認,距離亡國就不遠了。

 

又搭公車回來,走路去愛買地下一樓理髮。

那裏有100元的理髮,比高樓附近一家家庭理髮店還便宜。

 

經濟生活有兩種,一種光鮮亮麗,另一種是後巷經濟。

現在都活在後巷經濟中,每次回台灣,都趁機理髮,在北國,只能端著臉盆,用剪刀給自己剪頭髮。

 

年輕時,頭髮濃密,深黑,油膩。

臉孔也油膩。

因為油膩,臉孔看起來年輕,50多歲時,還有人問我是否滿30歲?

現在臉孔、頭髮都不油膩了。

 

就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