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91日  星期日

 

昨天是同學聚會,又是寶金么喝的。

同學聚會分兩種,全體同學的年度聚會,需要嘉永召集。

這次一回來,她就跑到普仁國小第六屆同學會的版面上,對著嘉永大喊:海歌回來了,請會長辦活動。

結果,本該在明年11日辦的年度同學會,將在九月中旬舉辦。

 

昨天是自由聚會,寶金招一招,招到15個人,四輛車,兩輛由中壢出發。

 

中壢出發的是永標一輛,嘉永一輛。我的車在201812月賣了,成為需要別人搭載的人。

 

嘉永的車上是天賜、夏蓮,與我,在交流道會合後,夏蓮去坐永標的車,那車上有小容與鞠朝。

 

一路開到基隆,在長榮桂冠酒店集結,台北的車也是兩輛,有人睡過頭,我們中壢兩輛車先去踩兩個景點,看看碼頭、漁船,與海裡的小魚,及一個叫彩虹屋的景點。

 

四車會合後,寶金當導遊,歷遊白米甕炮台,佛手洞,仙洞巖,之後一行人在停車場克難野餐,餐點有永標買的菜包,寶金買的李子,亞男做的桂花糕。

 

在佛手洞外,有人好奇地看著我們,知道我們是同學會後,說:一般同學會都是去餐廳,很少出來郊遊。

 

他們不知道,我們是鄉野傳奇,我們成群結隊的出遊,就跟大約60年前的遠足,是一樣的,只是以前是尚未長大的兒童,現在是已經老去的兒童。

 

下午兩點,抵達基隆的城上城,四車魚貫,惠玲步行出來帶我們。

惠玲個子高,以前坐在最後排,我們其實都還記得以前誰坐在那裡,只是,現在慧玲被其他同學稱為貴婦,是60年前想不到的。

 

城上城有1800戶,規模恢弘,設計得像是一個自成的城堡,或山上的小鎮。永標說,他這輩子一共才蓋了2000戶房子。

 

惠玲借的卡拉OK時間是下午兩點到五點,幾位同學把帶的食物攤在桌上。

惠玲走過來跟我打招呼,我不解的用右手迎她,右手掌是正在吃的西瓜吐出來的西瓜籽。

惠玲用衛生紙把我右手掌心中的西瓜籽擦掉,包起來。

我才醒悟,她是來跟我說歡迎的。

 

只有姊妹,才會把兄弟手中吐出來的髒東西溫柔的擦掉。

60年前,男生跟女生不說話,是不是正因為如此,積累的半世紀的同學緣分,醇化成像兄弟姊妹一樣?讓她不嫌棄兄弟手中的髒東西?

 

然而一整天,我昏昏欲睡,頭腦不清,惠玲擦掉我手中西瓜子的動作,讓我羞愧不已。

 

每次聚會,亞男都會塞給我一包她親手烤的餅乾,昨天,當她又走過來,塞給我小餅乾時,我還是像每次一樣,感覺害羞。

 

今天早上,拆開紙包,除了小餅乾,還有兩包涪陵榨菜,哈!如此貴重,我成為吃得起榨菜的人。

 

卡拉OK唱完,一行人去基金三路的星帝嶺餐廳吃晚餐。

 

天黑後,在嘉永車上,我睡成昏迷。

 

昨天一整天,精神不濟。

 

今天在高樓一整天,收拾舊物。

不但丟棄陽明山時期的幾乎所有舊物,也丟棄設立服務處時期的東西,唯一不丟的,是EmilyTina的痕跡。

 

201812月與20191月,丟棄汽車與鋼琴。

這一次,丟棄所有舊物,雖然還不是全部,但是心中的時鐘催著,趕快!趕快!

 

長河漸落曉星沉。

生命的長河要落了,趕快,趕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