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95日  星期四

 

五月開始作拆除工作,六月初要幫EmilyFreya,無法出門,剛好用來改一篇論文。與此同時,台東的朋友拜託我寫一篇文章,沒有答應,一個朋友的緣分可能就斷了。但是我不會寫文章,寫也寫不好,改論文卻有時間壓力。

 

改論文,重寫了abstractconclusion。論文作者是西安的孔教授,很多年前,他剛任教,與我討論功課,我退休時,把未竟的想法告訴他,他沿著我的思路又作了一些,最後花兩年時間,完成終篇之作。

他說,這是最後一篇,這個領域,之後再也不做了。

 

昨天接到Int J of Machine Tools and Manufacture的通知,說我擔任共同作者的論文已經投稿。

 

其實論文改完寄回,即無音訊,覺得,可能孔教授不接受我的修改。

從時間來看,他應該還是做了修訂,只是,這麼多年過去,他自己已成資深教授,不再親筆回信。

 

昨天跳繩400下,天氣熱,加上變胖,跳不多。

離開C城時61公斤,兩個禮拜,變成65公斤。

 

這次回來,一直在丟文本。

收藏的資料分別代表人生幾個時期,在陽明山開會時期的東西,都丟了,那是國家大事,已經與我無關。服務處時期的東西,留一小部分,因為有很多記憶。

難捨的是德國記憶,但是年代最久,紙張退化很兇,還是丟了大部分。

 

EmilyTina的東西,完全不丟。

這是我今生擁有的最寶貴的。

 

矮櫃深處,有我的全部日記,從14歲到現在,我的一生,都寫在日記裡。

但是,who cares ?誰會讀呢?

 

沒有碰那一堆日記,等下次看看吧。

 

這一趟,是告別之旅,明年起,每趟回來,都會是短期。

 

昨天去診所做復健,拉頸20磅。

今天拉頸21磅。

 

今天中午開始下雨,大雨。

 

這次回來,大部分都躺在客廳地板上睡,地板冰涼,才睡得著。

沒有刻意調時差,多半晚上八九點就睡,有時凌晨醒來,有時半夜醒來。

 

這一趟的生活,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