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116  星期六

 

禮拜二,1112日凌晨5點多,719break in,歹徒用小的pry bar,或螺絲起子,撬翻在門鎖處的鐵門邊緣,讓鐵翻起來,輕鬆壓退鎖舌,進入719,然後用我放在719pry bar把通往723的牆壁打穿,進入723office行竊。

 

723的老闆Grant到處裝監視攝像頭,歹徒入境。

 

一早Emily告知後,立即趕到719,未幾Tina也請假趕來。

我說要在鐵門邊緣加裝一條長鐵,不讓邊緣裸露,Tina打了許多電話,傍晚鎖匠來加裝。

但鎖匠沒有把翻起來的鐵壓回去,直接裝長鐵,長鐵在門鎖位置還是隆起,日後裝備好的歹徒仍然可以在隆起處切斷長鐵,因為有隆起的空間。

早知我就先把翻鐵壓回去,但是以為,鎖匠的職業本能,應該會先壓回去,誰知這鎖匠沒有職業道德。

為此悶悶不樂。

 

Grant找人換了他的鐵門,也過來patch被打碎的牆。

那裏是漏油的地方,我用水泥加固,當時未帶長釘,不能準確固定模板,水泥因而厚了一點,本來打算裝dry wall前,把多的水泥磨掉,但竊案突發,Grant的工人當天就來,第二天釘Dry wall時,根本不管,那塊灰板的底部因為水泥厚度,向外翹起來。

 

一個門鎖鐵條隆起,一個灰板隆起,心中非常不快。

 

因為Tina有諸多意外支出,最近轉來4000元,給她2000,上次買兩個馬桶,400元,也是幫她出,轉來的錢,所剩無幾。

其實至今仍有強大的儲蓄能力,每年結餘可觀,但是,為了Tina719的創業,我的安全積存,已經脆弱不堪。

 

Benny已於周四(14日)開始做change room的輕鋼架framing,他帶一個工人,兩人施工,當天把輕鋼架框子完全釘上天花板,第二天豎立了兩個廁所的隔間輕鋼架。

 

我則繼續清潔屋頂,屋頂結鈣,用平口鏟刮。但每天做不多。

 

屋頂有四個大孔,冷風灌入,打算在Benny在那裏施工前用flashing封住,昨晚去量尺寸,但今天沒做任何事。

 

每天一定做基本閱讀,閱讀一定分量後,才做其他。

但貓咪常常跳上桌子,盤踞在電腦鍵盤上,他只要在那裏盤據兩個小時,當天的工作就全部停擺。

 

西安孔教授花兩個禮拜改完論文,寄來,請我再修改。

通常論文revision都有期限,已收到兩天,都未打開。

 

2020年的月曆失蹤多日,今天找到,是在一堆刊物中,因為背面朝上,看起來像廣告紙,不像月曆,所以那堆刊物我檢查多次,都未發現。

 

最早的襪子,最近的太陽眼鏡、肥皂,到今天的2020年月曆,都找到了。

 

今天被貓咪耽誤兩個小時,又無法去719 patch屋頂大孔,也許,要先看孔教授的論文,不能耽誤他的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