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72  星期五

 

極端高溫可能要走下坡,今天傍晚下了雷雨。

 

BC省的Lytton被迅猛的山火吞噬,人們倉皇離家,山村90%付諸一炬。

2014813日,我的百里湖之旅由Rolley Lake拔營,沿Hwy 1先東後北,經Lytton而過。

 

Lytton附近,Hwy 1 轉入Thompson River河谷,風景好,過Lytton不久,1527抵達Skihist Campground,俯瞰Thompson Canyon,營地優良,都是flush toilet,幾乎沒人,顯得乾淨。

http://blog.udn.com/Hegel53/16466780

 

Thompson河谷極為壯觀,有一塊牌子,寫著:

In places like this, man sees his true size」。

 

Skihist Campground是我印象深刻的露營地之一,因為Thompson河谷。

 

Lytton不在Hwy 1上,要岔出去,但也只是咫尺之鄰,當年有個念頭,要是他日攜友重走Skihist Campground,要到Lytton去吃晚餐,這個臨河的山村,一定十分美麗。

 

202172日,山火將Lytton從地圖上抹去。

 

另一個被山火摧毀的小鎮是小奴隸湖鎮,20106月,我在小奴隸湖邊度過一段魯賓遜漂流記的生活,幾年後,山火摧毀了湖邊的小奴隸湖鎮。

 

Aliexpress購買的製氧機(oxygen concentrator)與血氧計(oximeter)已經寄到,這是為了第四波,Delta病毒,而準備。

 

630日採購,176.26元。花費越來越高,這是因為買了兩箱99%無塵的貓砂,5.5公斤就要約20元,十分昂貴。

然而,用過無塵貓砂後,不忍心讓貓咪再使用有塵的貓砂。

 

體能功課:

630日:繩1200下。

71日:仰80下,伏80下,臂180×4,抬40×4,繩1250下。

72日:仰160下,繩1300下,欄5

 

伏地挺身竟然只做80下,希望是因為左臂打了疫苗的關係。

 

目前主要救援跳繩,今天跳到1300下,中間在500下與750下處暫停,深呼吸35次,在1000下後的某個地方,暫停深呼吸10次。

2日跳繩比1日進步,可以感覺出來。

 

今天跨欄5次。

發現問題不在跨,在跑。

竟然不知該如何助跑?步幅應該多大呢? 如何帶著速度到達最後起跳點?

現在到達起跳點時,都沒有速度,因為抓不準起跳點。

 

試著由欄杆反跑九步,將左腳踩在第8步或第10步的位置上,開始助跑,感覺好一點,但是過欄後雙腳落地,過幾天要糾正成右腳落地,準備再向前跑,去跨第二個欄。

 

昨天上Aliexpress訂了一個手機,沒有品牌,竟然只是Samsung compatible,有這樣的手機?能用嗎?有41位買家的review,竟然都是好的。

 

今天也去了Dollarama,一元店,買了旅行噴罐,浴帽,輕便雨衣。

其實已經上Aliexpress買了10reusable的輕便雨衣,怕太重。

 

一點一滴,開始為坐飛機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