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38  星期二

 

清晨作夢,Tina開車帶我去玩,她竟然衝進海裡,原來她知道有一條道路,就在水下淺淺的深度,一路御海而行,風景優美。

她開車帶我到一個海景餐廳,夢中那是我們的物業,租給別人開海景餐廳。餐廳正在追加裝修,在頂部鑿出美麗的燈窠臼,原來他們要把餐廳升級為更高級的餐廳,牆上也有一些裝修,是什麼裝修,忘了。

 

後來我自己開車回來,走高速公路,竟然公路也淹水,或公路也是水下公路?還有波浪,前面忽然有一輛先導車,原來有一批人在水中浮游,好像是在捕捉或撈取甚麼?

 

今天清晨也沮喪,很久沒有清晨沮喪。

 

今天起有連續三天零下15C級別的冷天,之後就有12天的常態冬季溫度,由溫度曲線看起來,應該不冷。

 

有一件大事。

昨天ATCO的人來更換瓦斯表,隨後幫我重新點燃furnace與熱水爐。

這房子有兩個furnace,推開furnace room右手邊那個管樓上,左手邊那個管一樓與地下室。

左手邊那個furnace的點火轉鈕變得很僵硬,很難按下去,點火時洩漏許多瓦斯,ATCO人的量表警聲大作。

他說gas control valve有瓦斯洩漏。

 

其實平常聞不到,但是兩個furnace都很老了,如果洩漏,並不足怪。

 

今早去furnace查看,感覺是有瓦斯味。

打了電話給一個furnace公司,就是Emilyfurnace那家,說是會回電。

但是等了一天,沒有回電。

 

瓦斯洩漏是大事,如果兩個furnace都換新,至少要新台幣30幾萬。

去年要換屋頂,屋頂公司耽誤了,今年必須換,要新台幣20幾萬。

這兩件事將大大斲傷我要幫助Tina買房子的能力。

 

屋內溫度控制在12.5C後,每天天黑以後,非常寒冷,32日那天,不得不穿起雪褲。

不過白天常常有太陽,白天不冷,雪褲只穿了一次。

 

32Hugo過來,因為我告訴他,三月最後一天,我要收回大屋鑰匙與車庫遙控器。

他說他正在報考RCMP,如果考上,他會是一名皇家騎警,這讓我有點警戒。他說,以後如果我回台灣,他願意過來幫我照顧貓咪。

 

說到貓咪,屋內溫度定成12.5C以後,貓咪受不了。我開始留意,如果沒有陽光,屋裡過於寒冷,就把窩鋪的電熱毯打開,讓他有個地方躲藏。

 

現在每個晚上都開電熱毯,下個月看電費帳單,如果無力負擔,電熱毯也不能隨便打開。

好消息是屋內溫度壓到12.5C後,2月份的瓦斯帳單降了,從500多元降回200多元。

 

33Emily來,她有一袋馬鈴薯忘了,都長出長長的芽,她帶過來種。

找了一個深桶,Emily自己帶來一個方盆,把已經長得很好的馬鈴薯種下去,不知會不會在土裡長出新的馬鈴薯?

 

由於屋裡十分寒冷,沒辦法做體能功課,只有昨天做了一些。

7日:蹲160下,抬40×6,臂180×4,巾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