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38 星期五


 



            清江兄在Pocaterra雪道上


 



            在Pocaterra trail上越野滑雪


 


 


今天跟清江兄去K鄉滑雪。


 


K村不停,直奔Peter Lougheed,先去information center拿了越野滑雪的地圖,再回到Pocaterra


 


換裝,先吃一點東西。


 


出發後,我走前面,時時回頭,發現他能跟上,還跟的很接近。


 


後來他就落後,到3.6公里準備右彎的地方,要等他很久。


 


他趕到後,說不舒服,感覺噁心。


 


「大概是剛剛吃東西,吃錯了。」,他說。


 


他到樹蔭下,我給他一杯熱水,發現他臉色蒼白。


 


他在雪地坐了一會兒。


 


我說:「往前走,還有8公里,回頭是下坡,一下子就到了」。


 


於是回頭。


 


他的速度還是變慢,有時要靜靜的等他一陣子。


 


回到最後岔路,只需1.1公里就可回到停車場,但發現,可以去走一條1.5公里的上坡路,然後有一段黑色雪道。


 


上個冬天在黑色雪道一概跌倒,我想知道,今年冬天如何?


 


於是徵得他的同意,去走那1.5公里,一路上坡。


 


在靜默肅穆的雪地森林裡等他,摘掉墨鏡,發現,森林裡其實陽光和煦。


 


終於到了黑色雪道,我要他先走。


 


「我可能會跌倒」,我說。


 


他先下去,我撐著八字,摸索著路徑。


 


並沒有想像的可怕,但是不知路的轉彎情形,想停下來,跌倒了。


 


雖然跌倒,並非失速跌倒,而是停止跌倒。


 


下來後,他說:「我也跌倒了」。


 


很想立刻重走一趟,因為,摸清了路的轉彎情形,再走,將不會跌倒。


 


身體有自然的感覺,今年冬天,已經跟去年冬天大不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