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7 星期五


 



                              我的前世照片


 


前幾日,無意間碰到一個網頁,打入自己名字,出來自己的「前世照片」。


 


我的前世,是這模樣嗎?


 


看起來,十分狼狽,似乎快要馬革裹屍了。


 


雖然相貌神似,總覺得少了什麼?


 


我還記得:


「醉裡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絃翻塞外聲。沙場秋點兵。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絃驚……」


 


那馬呢?


那跑得飛快的馬呢?


 


我也還記得:


「一身能擘兩雕弧,虜騎千重只似無,偏坐金鞍調白羽,紛紛射殺五單于」


 


那馬呢?


 


也沒忘記的是:


「歲歲金河復玉關,朝朝馬策與刀環,三春白雪歸青塚,萬里黃河繞黑山」


 


那馬,失落在歷史輪迴中。


 


於是今世,我只是一個橫舟寂寥,不看人間風景的人。


 


 


PS:那個前世照相館其實還收藏了我另一張前世照片,看起來,至少,曾經有一世,我過得還不錯!


 



                   另一張前世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