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713  星期三

 

傳訊息給一位叫Lisa Armstrong的女士,詢問她的貓Charlie還好嗎?告訴她,我的貓咪去世了。

她說去年五月,Charlie又跑出去,10天後她接獲警察電話,Charlie被汽車壓死了。

 

Charlie是一隻傳奇的貓。

20189月,LisaEdgeland Mews的舊家搬到不遠處的另一棟房子,Charlie離家出走,回到舊家。

12天後,Lisa用籠子在舊家抓到Charlie,但沒多久,Charlie又逃走,返回舊家。

有一天,我在屋內,看到有人接近貓咪,貓咪逃走。趕緊出去,來人告訴我,她的貓走丟了,她以為貓咪是她的貓。

 

我告訴她,我看到她的貓幾天前坐在車道前,面向北方,後來走出廣場。

Lisa每天傍晚外出呼喚Charlie,也在舊家設了攝影機,

 

我也幫忙,在車道前放置貓食,希望Charlie路過時來吃。

有一天晚上,外出尋找Charlie,遠處有一隻貓過街,我追過去,大叫:Charlie

那隻貓聽到有人叫他,竟然等在原地,等我靠近,抬起頭來看我,車燈剛好照到他的臉,不是Charlie,他發現不認識我,就竄走。

 

那晚,車燈下的那一張貓臉,深深印在我的腦海,成為我對貓認知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貓聽到有人呼喚,竟然會等著看看誰呼喚他!

 

很久後的一天,接到Lisa的傳訊:就在剛剛15分鐘前,Charlie走進屋子,回家了,離家49天。

 

貓咪去世後,心中悲痛,寂寞,到處找人用文字說話,想告訴Lisa貓咪去世,沒料到,她的Charlie後來經常逃家,往返在新家與舊家的道路上,兩地距離4.7公里,而在去年車禍去世。

 

Lisa傳來Charlie的骨灰盒照片,我也把貓咪的骨灰盒照片傳給她。Charlie去年被車撞死時,才9歲。

 

但是Lisa有四隻貓,少了Charlie,還有三隻。

 

貓咪卻是我在這大屋唯一的家人,昨天幫Emily整理後院,晚上回到大屋,一片死寂,再也沒有貓咪站在門後,看我開門進家。

 

以前無論我睡在大屋哪個房間,貓咪總能找到我,睡在我的腳邊。他從外面回來,無論我在哪裡,他都能找到我,告訴我,他回來了。

 

沒有了貓咪,世界變成死寂,我常常有窒息的感覺。

 

已經進入盛夏,如此美好,貓咪竟然不在了!這是他最愛的夏天,花圃的花長高了,以前他喜歡趴在花叢中。

 

沒有了貓咪,每天都找事情做。75日起,先把地下室小桌子的桌面refinish,用stripper除掉舊漆,用natural stain染色,再塗Polyurethane,跟做yard bench一樣。78日,同樣重作了大餐桌的桌面。

 

11日起,幫Emily處理後院的蒲公英,一連幾天。

Steve Emily 都極力邀我一起晚餐,我都沒接受。

 

昨天帶了除草機去,把後院除一遍。

Emily又來邀晚餐,還是拒絕,最後接受她做的一些currie

 

不麻煩別人,逃避與人交往,是我的性格,面對自己的孩子也會這樣。

昨晚回到大屋,覺得Emily可能會感覺挫折,爸爸都不肯坐下來跟她一起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