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417  星期一

 

今天跟EmilyCostco買食物,每年有幾次,她會找我去Costco

刻意昨天騎腳踏車去Superstore買了一包堅果,今天送給她。

 

我並不主要在Costco買食物,今天還是買了許多主食,結帳竟然389.65元,其中Emily的是240元,主要是她許久會買一次肉類,我的部分竟然是159.65,通常我在Costco只是買維他命。

 

跟孩子們見面,對我已經都是大事,會寫進日記。

 

天氣變暖了,雪幾天就融光。

歷史均溫的變化:

322日:+6C ~ -6C

325日:+7C ~ -6C

326日:+7C ~ -5C

328日:+8C ~ -5C

330日:+9C ~ -4C

44日:+10C ~ -3C

46日:+11C ~ -3C

49日:+11C ~ -2C

411日:+12C ~ -2C

416日:+12C ~ -1C

417日:+13C ~ -1C

 

這段時間,其實不少事情。

 

323日,與EmilyFreya去走路。

 

326日,Tina招我跟Ingo一起去看房子,看了在西北的Rockland Park,是一個新開發的社區。

 

接著去西南,Tina希望房子買在西南,她說以後她的工作會在西南。

 

房子都太貴了,Tina有很強的挫折感,當我鼓勵她時,她非常挫折的說,我的錢根本不夠。

 

問她有多少錢?

七萬。

我今年要幫助她六萬,後來在四月初六萬元到位了,但是,房子都是八九十萬。

 

這是甚麼世界?為甚麼把房價炒到年輕人買不起?

 

330日,Emily來大屋,教我報稅。

她要我去WealthSimple註冊一個帳號,利用WealthSimple提供的免費報稅功能,所有個人資料都在裡面,很快就報完稅。明年我可以自己報稅了。

 

44日去TotalCardiology做心肌灌注掃描,Myocardial Perfusion Imaging (MPI) Stress Test

回到加拿大後,去跟家庭醫生說去年在台灣心臟檢查的事,她給我安排了心臟超音波,之前還立刻做了基礎的血液檢查與靜態心電圖,這幾樣檢查結果都正常。

再做MPI,應該一錘定音。

程序很好理解,先在跑步機上,邊運動,邊監測各項指標,運動達到stress後,注入放射性顯影劑,做兩種心臟掃描。

之後離開,下午再去,再做一次無stress的檢查。

 

去年在馬偕的跑步機上,意外的心律不整,旁邊的醫護人員不斷報出:缺氧!

我體能功課的強度遠超過跑步機,去年在跑步機上狀況,完全意想不到。

 

這次不再了,邊在跑步機上運動,邊跟旁邊的醫護人員聊我去年失去貓咪,健康很差。

做完跑步機,感覺不會再有問題了。

 

411日,去家庭醫生那裏看心肌掃描結果:心臟功能正常,心血管有deposit,但非常mild,沒有堵塞。

結論:一切正常。

 

於是,一場心臟的憂慮,落幕。

 

檢討起來,去年貓咪去世,對我身心的重創,達到讓我倒下的程度。

 

還有一件大事,是敲定今年EmilyTina跟我一起回台灣,訂了機票,也已開票,我幫她們出機票錢。

 

山雨欲來,我帶著兩個孩子回去,做最後的準備。

這也可能是EmilyTina最後一次回台灣。

 

四月春冬鬥爭,今年的四月,比較偏冬,但畢竟,開始溫暖了。

去年的四月初起,貓咪整日沉睡,之後每天下來找我要吃的,給他,他卻不吃,數日後帶他去看醫生,醫生一摸:哎呀,有腫瘤,已經像橘子那麼大。

那一天是428日。

 

其實事後回憶,二三月起,我已經感覺貓咪不太對,不知為何,二三月我已經覺得,貓咪的壽命快到了,我種貓草,以前他愛吃,竟然沒有胃口。去買了貓玩具,買了一棵新的貓樹。

我做饅頭,貓咪跳上廚房檯子,我當時就有冥冥預感,這可能是貓咪最後一次跳上桌子。

 

一切如此傷痛,貓咪竟然真的在去年的四月,腫瘤迅速長大。五月我陪伴他最後一個月,一切都是為了我自己,我留戀跟貓咪最後相處幾天,遲遲不忍安排讓他安樂歸去。

貓咪!貓咪!我想念你。

貓咪!貓咪!天上人間,請務必與我重逢,再做一次我的孩子,我要把虧欠你的,全部加倍給你。

 

這段時間的體能功課:

322日:蹲160,仰160,伏90,繩500

331日:蹲160,仰160,伏95,繩500

42日:蹲160,伏75

43日:仰160,臂160×4

413日:蹲160,仰160,伏90,抬40×6

415日:蹲160,仰160,伏90,繩400

四月15日的跳繩,比331日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