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321  星期二

 

昨天,320日,忽然有人上門。隔窗瞥見,一個身影疾步上台階,要按門鈴。

由客廳沙發起身時,隔著窗戶,看見後面跟著一人,是Steve,一臉嚴肅、專注的盯著門。

 

拉開門,是EmilySteve

「爸爸,你在家呀?你沒接電話?」

Emily進門,Steve也進門,Steve臉上泛出笑意。

 

電話?回頭拿手機,原來上午Emily傳信息來,問要不要帶Freya去走路?下午又連打兩通電話來,我一整天沒看手機,於是她拉著Steve不遠千里來看看我是不是出事了?

 

以前爸媽在世時,媽媽總是說爸爸:將來死了,屍體臭在屋裡,才會被人發現。

爸爸是個孤獨的人,不跟人來往。

 

其實,真正死了,屍體臭在屋裡,才會被人發現的,不是爸爸,是我。

 

這是生命中的第一次,孩子因為我沒有信息,專門跑回來看看我是否出事。

 

Emily跟我擁抱兩次,就跟Steve回去。

 

我是不是應該招他們進來坐坐?那怕10分鐘也好?

 

以後每天要看手機。

 

忽然體會到,什麼是最親近的人?當一個人失去音信,會努力跟他聯絡,甚至鍥而不捨去找他的人,是他最親近的人。

 

曾經有個真實刑案,一個女的,被丈夫殺害,丈夫告訴鄰居,說女的不辭而別,不知去了哪裡?

鄰居信了,女子的哥哥不信,再三到妹妹家尋找、查看,終於發現妹妹被埋在院子的樹下。

 

有個德國女人,在老人院工作一輩子,滿滿的紀錄了幾百個老人的故事,晚年出版。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她記錄的一個據說有身分的人,據說那人年輕時在非洲,發了大財,曾經顯赫。

女人的書中說:但是那人從來沒有訪客,一直到死,都沒有人到養老院來看他。

 

其實昨天(20日)還帶著手機去Mark’s買冬天的鞋,有一雙滿意的,沒買,轉去Canadian Tire買了三個放大鏡,閱讀用的。

若有信息未讀,手機通常會不斷示警,昨天身上揣著手機,竟然沒有示警。

 

今天,321日,重新跑一次Mark’s,那雙滿意的winter boots不見了。改買一雙hiking的鞋子,比較便宜,但是並非winter boots,無法冰上走路。

還是感覺滿意,今年這樣就可以了,已經到了down size的時候,不要隨便添東西。

 

311日去看家庭醫生Mahmood227日在TotalCardiology做的心臟超音波結果出來,全部正常。

看著那張報告,幾乎難以置信,怎麼會這麼好呢?

 

312日開始夏令時間。

 

氣溫變化(歷史均溫):

35日:+2 ~ -11 C

36日:+2 ~ -10 C

38日:+3 ~ -10 C

39日:+3 ~ -9 C

313日:+4 ~ -8 C

317日:+5 ~ -7 C

 

這段時間的體能功課如下:

35日:蹲160

37日:伏90,蹲160,仰160

313日:伏90,蹲160,抬40×6

315日:伏90,蹲160,仰160,繩400

316日:伏90,蹲160,抬40×6,巾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