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34  禮拜六

 

27日上午去NESunridge Way,去TotalCardiology照心臟超音波。

很久沒有跑那麼遠,反覆查看地圖,實際開車時,所有路口都很清楚,順利找到。因為順利,提早半小時到。

 

連等候一共一個小時完成。出來時,為順利跑那麼遠感覺高興。

在台灣照過心臟超音波,正常。這是在北國重新建立檢查紀錄。

 

回到大屋,接到清江兄電話:天氣好,要不要去Nose Hill走路?

 

下午240跟他在鼻子山碰頭,走了兩個小時。

雪地走路比較吃力,走兩小時,不算少的運動。

 

32日,歷史均溫 +1 ~ -11 C

 

氣溫真的一點一點往上爬。

 

32日,禮拜四,SteveEmily請我吃晚餐,去KEG

12月從台灣回來,Steve就一直說要正式請我吃一次飯,感謝我把RAV 4借給他們。

 

有個日本導演竹內亮,常做視頻,有個總題:我在這裡的理由。

因為他住在南京,妻子是中國人,他拍許多大陸生活與企業的視頻。我想,他用視頻說出他為什麼在中國。

 

而我在這裡的理由,是為了幫助孩子。

這裡一年有五個月冬天,嚴酷、危險,我在這裡,準備支援EmilyTina

去年Ingrid搬家,Tina需要自己跟著搬。Tina說:我要去租一輛Truck

我聽說後,告訴Tina:爸爸會租一輛Truck幫妳搬家。

後來證明,開搬家的Truck並不容易,車子巨大笨重,不好操控。

不僅幫Tina搬家,還幫她把搬過去的床組裝起來,她非常感謝,因為那張床設計的極難組裝。

 

這就是我在這裡的理由。

 

KEG是比較高檔的牛排餐廳,在Crowfoot

其實Steve請我吃過很多次飯,多半在我生日,我提到,有一次他們請我去吃一個德國餐館,Steve順口說出其他很多次,竟然,我都不太記得。

 

事先,Emily問我,希望買回家吃,還是去餐館。

我說,買外賣回家。她說好,但不是所有的好餐廳都有外賣。於是我立刻改口,去餐廳吧!

我想到的是,應該豐富我跟孩子們相處的記憶。

 

餐廳客人很多,沒有人戴口罩,只有我們在等候時戴口罩。

 

2021年回台灣那趟,沒有與朋友見面,2022年見了五六個朋友,因為我想,總要有幾個朋友,是應該冒疫情危險見面的。

 

2003SARS流行時,在雅虎交友版上讀到一個版主寫的一句話:如果我被隔離了,你會來看我嗎?

我對這句話有強烈的反應:世界上,總有一些最親近的人,無論發生甚麼,都會互相探望。

電影賓漢中,賓漢的母親與妹妹得到痲瘋病,被關在痲瘋谷。賓漢闖入痲瘋谷,找到媽媽與妹妹,擁抱他們,無懼痲瘋。

 

我現在仍然過著躲避疫情的生活,但是我願意跟SteveEmily在高朋滿座的餐廳,一起吃一次晚餐。

 

33日,禮拜五,白天在沙發躺著,迷迷糊糊竟也睡著了。

醒來,發現老家群組有很多信息。

赫然,Emily寫著:DAW’s offer is for 3 books, and world rights.

 

紐約的出版商要出版Emily全部三本書,而且要求全球發行的權利!

 

就像炸鍋一樣,老家的人都很興奮,Emily要一口氣成為三部全球發行的書的作者了!

Emily在唸研究所時,就被提名角逐加拿大最大的一個文學獎,雖然沒有拿到,但她的文章,已經被收錄成美國大學文學創作研究所的補充讀物,不過,這是她第一次成為全球發行的書的作者。

 

我說:我快要爆炸了,我必須出去跳一跳。

穿著厚重的冬裝,我在車庫前,像個非洲土著一樣,雙腳跳躍,連跳300次,平息我心中的興奮。

 

今天,34日,陽光燦爛,氣溫零下五度。

重新開始搬雪,一共出去五次,總共搬了至少90趟。

厚實的雪山終於空出一大排,如果再下大雪,又有地方裝雪了。

 

為何今天一整天不斷外出搬雪?

因為心中空空的,感覺日子是空的,沒有填滿。

 

貓咪在時,從來沒有一天,感覺日子是空的。

每一天的主要生活,就是惦記貓咪,不斷查看貓咪在哪裡?即使冬天他不能外出,我也總是每隔一兩個小時,就滿屋子找他,確定他在哪裡?

夏天他外出,我更是一整天不斷到前後院找他,只要確定他在某個地方,我也不打攪他,跟他遙遙對視一眼,就回家。

 

貓咪知道,我總是不斷找他,因為找到他後,我們總是互相對望。

 

一個不會說話的靈魂,成為我日子中最充實的惦記。

如今,貓咪不在了,我的日子空了,再也無法填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