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119  星期四

 

EmilyTina1027日返回北國,1029日感覺喉嚨不舒服,30日就發起病來,感冒。

 

30Ingrid去西藏旅遊,前一晚她妹妹由台東來,方便搭機。

 

上網查感冒與流感的區別,應該是感冒,流鼻水,喉嚨痛,咳嗽。沒有發燒。

呼吸道不好,以前呼吸道感染會深入肺部,讓支氣管與肺泡被黏膜包覆,無法換氧,非常危險,每次都要吃抗生素。

去北國後,天氣乾燥,空氣相對乾淨,加上不再與人接觸,基本不再呼吸道感染。這次感染,應是孩子們回來這九天,時差加上身心疲勞,免疫力下降,加上常常陪孩子吃小吃,讓呼吸道曝露在病毒或細菌環境中所致。

31日去三立藥房買一盒日本感冒藥「熱龍」,是中西藥合併,共有六包,兩日份,每包主要含有Acetaminophon 300 mgEthenzamine 500 mg,及Kakkonto Extract 1500mg (葛根湯萃取物)。

112日藥吃完了,感冒已經基本沒事,無威脅,這個日本藥有效。

 

112日去特力屋買窗簾。

Emily房間的窗簾爛了,這次她回來,提了幾次。

在特力屋買的窗簾短了20公分,先湊合,有空再另外尋找合適的。

 

以前讀格林童話,讀到Aschenputtel(灰姑娘),心中有極大情緒:將來我的孩子不是Aschenputtel

不能讓孩子活在貧窮髒亂的環境中。

 

這是EmilyTina回來,我把她們浴室的浴簾換新的心理原因,剩下如有時間,要尋找窗簾。

 

瓦斯爐的熱電偶可能有問題,要按壓瓦斯很久才能鬆手,否則熄火。孩子們走後,也上網查詢更換熱電偶與電磁閥的事。

 

117日,跟山人去三貂嶺隧道走路。

坐台鐵到松山,他再帶我轉乘到三貂嶺。

那個隧道是廢棄火車隧道,因為有一些蝙蝠住在裡面,所以號稱是生態隧道。

 

隧道約三公里,回程沿路走,鄉野風景,山清水秀,走回三貂嶺站。

午餐在一家披薩店吃,價格不菲,山人搶著付帳。

 

118日掛新竹馬偕家醫科,醫生很親切,打了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二劑,PPV 2320211018日,我在南門綜合醫院自費($3300)接種過PCV 13

說是PCV 13效力10年,但防護面較窄,PPV 23效力四年,但防護面較寬。

同時也接種了流感疫苗,有點後悔,往年都是回北國才接種流感疫苗,因為怕北國與台灣的流感病毒是不同的變異株。

 

不過,順利公費接種到肺炎鏈球菌疫苗PPV 23,還是非常高興。

 

119日,妹妹傳信息來,爸媽入住南港公墓已經核准,30天內要進住。當晚就跟以前留存電話的在萬壽墓園修墓的徐先生連絡,他轉介一位撿骨師吳先生。吳先生說,要先弄清楚,是否需要起掘證明及火化證明。

 

1110日,妹妹來電,不需要,只要整頓好,就可入住。

妹妹行程很多,接下來要出國兩次,但她安排了下周二與萬壽園園方及吳先生在爸媽墓園見面,當面勘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