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1029  星期日

 

1016日與EmilyTinaC城機場會合,登機,17日在溫哥華登國際航班,18日凌晨抵桃園國際機場,短短九天後,她們於27日晚離開,返回北國。

短短九天,所有這趟回台灣要辦的事,全部圓滿完成,行前未敢期望如此順利。

 

18日抵達當天,在水源市場買早餐,之後就赴戶政事務所,恢復戶籍,Emily另外辦了印鑑證明。之後,三人步行至武昌郵局,Emily的郵局帳戶很久沒有使用,忘了密碼,也沒有金融卡,都重建了,還申請了網路郵局,也辦理預約轉帳的設定。Tina從來沒有郵局帳戶,也順利開戶,請領金融卡(兩人都領VISA金融卡),申請網路郵局,及辦理預約轉帳設定。

武昌郵局的小姐實在有耐心,有位林小姐,甚至跟別人調班,耐心幫EmilyTina辦完全部事情,讓人銘感五內。

 

可以說,下飛機的當天,這趟回台灣的主要事宜,已經辦完90%

19日,跟Emily去市稅務局,被告知要辦的事歸楊梅稅務局管,填寫了表格,對方幫我們看過,帶回來,於20日下午投郵。

 

19日,EmilyTina與我一同爬十八尖山。

爬完走路去一家樂器行,Emily要買口琴,事先打過電話,下午一點開門,走到時,對方鎖著門,說是去看診。竟然不尊重自己的營業時間。

 

20日,去南園一日遊,上午9:30在高鐵站等候接駁車。

入園後,先是欣賞古箏迎賓,高山青,丟丟咚,及一曲雲南彝族的迎賓曲,座中的我,竟然淚下。

 

南園佔地27公頃,是華人世界最大的山地園林,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先生斥資,委漢寶德教授設計,全園依山而建,係閩南建築與中國風水相融合的顛峰之作,樓亭廊園,無不蘊藏精緻博大的意涵。

 

王惕吾先生喜愛白居易的「暫借南亭一望山」,故命其亭為南亭,其園為南園。

 

一日遊在310分結束,EmilyTina爭取時間,又去拍照。3:30,園方幫我們訂了計程車,直奔楊梅。

 

去楊梅,是要帶EmilyTina去爸媽的墓園鞠躬祝禱,但是茅草野樹已經完全封路,無法靠近爸媽的墓園,只能站在七八公尺外,向爸媽鞠躬。

 

細雨霏霏,這應是EmilyTina最後一次拜謁爺爺奶奶的墓園。

 

21-23日,EmilyTina隨她們的媽媽去台東,看望阿姨,23日回到台北,又去拜謁外公、外婆的靈位。

 

24日,EmilyTina在馬偕醫院做健檢,6000元的套餐,以為要做到11點多,沒想到,10點不到就結束。

Tina後來要我猜她的血壓,猜不到,93/57,護士小姐都嚇一跳。

 

24日健檢後,去鶯歌。坐區間車,清涼舒適,只是很慢。

 

沒想到,鶯歌是這次最有意義的地方,EmilyTina都買了喜愛的東西,Tina喜歡貔貅,發現兩個小小的台灣墨玉雕刻的貔貅,需要自己磨成最終型態。

兩個拇指大的小貔貅,每個2500元,Tina極為高興。

Emily也說,第二天還要來鶯歌,她想捏陶土,也想磨一個小墨玉紀念品。

 

第二天,25日,Tina說,怕是感冒了,兩人不再想去鶯歌。

 

這次回來,Emily房間的冷氣故障,前幾天熱得無法夜眠。打電話報修,說是五個工作天內會有人跟我聯絡,結果沒有,24日另找了一家,不久師傅就來,說是冷媒漏了,要去拿器材,下午,冷氣修好,Emily的房間終於有冷氣。

 

25日不去鶯歌,改上台北,去淡水,沿河走路,乏善可陳。

下午5點半,去台北市議會看妹妹,妹妹請公關處幫我們放映簡報,簡報中妹妹來了。EmilyTina上一次看到姑姑,怕是將近20年前,當年是小孩,如今姑姑已經認不出她們。

 

妹妹請吃飯,飯館叫都一處,道地的北京菜。

我無胃口,只是聽妹妹說明遷葬爸媽的事,她說爸爸的證件正本在她那裏,但媽媽去世時是爸爸與大哥主事,所有媽媽的證件都不見了。

她說:這些我都可以直接處理。

 

阿彌陀佛,不要再等了,希望她趕快處理。

 

28日傍晚和EmilyTina出門,要去城隍廟夜市。等公車時,Tina說:對面有一家樂器行!

 

沒有搭到藍一線公車,另外一路公車路線我不熟,下車後迷路,還是靠TinaGoogle,帶路。

城隍廟夜市依舊嘈雜,這裡就是市廛。我們吃了臭豆腐,及米粉。

 

回來去Tina發現的那家樂器行,有口琴,但是EmilyC調32音的,需要預定,報價是2000元,14天到貨。

幸運,Emily想買的口琴,在上飛機前一晚,也解決了。

 

27日整天打包行李,Emily在鶯歌買了一個陶瓷鯉魚掛板,試了很久,Emily還是不放心放在托運大皮箱中,決定包好,自己用手拎上飛機。

 

27日晚上810分,訂計程車,EmilyTina去桃園機場。

一天後,她們報平安,都已平安回到C城。

 

28日,禮拜六,找社區總幹事,樓上的馬桶漏水,滴落下來。

總幹事聯絡樓上現在的屋主,兩夫婦從台北趕下來,人很好,很明理,找了水匠來看。屋主說,她們的媽媽兩年前過世,目前屋子空著,她們打算找時間整理遺物後,全屋整修。所以當前的處置是把樓上馬桶水箱的水放掉,然後關水閥。

關了水閥,似乎不再漏水了。

就等她們整修吧。

 

EmilyTina走後,清晨我醒來,會到她們的房間走一圈。這兩間房,終於又有孩子的痕跡。

孩子在,讓我情緒高平,但是凌晨,還是會沮喪,孩子回去了,高平的情緒,又低落下來。

 

28日,禮拜天,疲憊,白天卻睡不著。

去夜市的傳統雜貨店買了兩雙拖鞋,要帶去北國。

 

接下來,要休息休息,開始準備自己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