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29  星期三

 

昨晚,一通電話打到高樓,陌生的女子聲音。

「你聽我的聲音,知道我是誰嗎?」

 

「不知道!」

 

「我是余老師」

 

余老師!余靜之老師!我大叫起來。

 

大驚喜!

她說,她先生從陳安美老師那邊得知,我在找她。

 

她聽我說,明年是我們畢業50週年,竟然堅決的說:一定要在50週年辦起來,你是班長,你要負責找人。

 

我是不是班長,已經忘了,可能當過,吳嘉永當過班長。

 

我們都很高興,老師也很高興,她說,她就在今年,也忽然老是想起當年我們這班。

 

我想,可能當老師的人,生平教的第一個班級,都是最特殊的。

 

有老師交代,似乎心志更堅定。

 

晚上聯絡鄧福財,手機不通,留話,也傳簡訊。

 

今早鄧福財來電,聲音宏亮,仍然是跟當年一模一樣的聲音。

 

「我正在幫妳妹妹選舉,你是因為這個找我嗎?」

 

「不是,我是因為要開同學會」

 

他現在在台北一家銀行當經理。

 

上午打電話給梁海賓,他人在大陸,問到梁淑芳的電話。

 

一打去,就是梁淑芳接的,當知道是我,她整個人的聲音都很興奮。

 

我一直不敢跟梁淑芳聯絡,當時她就坐我後面,我老是欺負她,還把墨水灑在她身上,她都哭了,因為她爸爸會責罰她。

 

沒有料到,電話那頭,她熱切而興奮,而且,她可能能找到幾個台貿十村的同學聯絡方法。

 

約好下週一上台北看她,她會帶楊寶金,台貿十村19號的朋友來,我們可能可以理出一些尋找同學的方式。

 

余靜之老師,鄧福財,梁淑芳,一天之內的大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