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28  星期二

 

昨天上台北。

 

這次剛回來幾天,忽然接到教主電話:「哈!我彷彿記得你10月要回來!」

 

這兩三年,每次回來,都去看她,趁她下班,聊個一個小時,有時在大安森林公園走走。

 

現在她換到台大校園內工作,就改到公館碰頭。

 

一見面,就交給我一個袋子,要我背。

 

先坐一會兒,因為她說工作站了一天。

 

又到台大校園,主要是農學院區走走,我以前不知道那一區像個田園。

 

非常累,幾乎沒有說話的力氣,大概是因為清晨三點起床。

 

校園雖大,走走,也走完。

從傅園那邊穿出,一出來,就是捷運站。

 

總共才走一個小時,沒聊到什麼,我不知該聊些什麼。臨分手,把袋子還她。

「那是給你的!」

「啊?這是什麼?」

 

「一些有機茶葉」

 

我走下樓,她走向一號出口方向的身影,很快被牆擋住。

 

今天興沖沖去東區衛生所,因為前幾天接到電話,要我去作大腸癌篩檢。

 

去了,衛生所的小姐一看電腦,說:「你10X號剛做過!」

 

原來就是糞便潛血檢驗,那我確實在馬偕順便作了,沒有潛血。

 

國華要我去照直腸鏡,因此猶豫,明年回來兩個月,那時再作吧!

 

去看謝治議員,他正在競選總部,頭髮都白了,氣色、精神卻非常好,他的夫人說:「你都沒什麼變!」

 

牆上掛著一些過往競選的照片,有幾張裡面也有我。

 

有個義工遞給我兩張照片,洗出來的,以前郝柏村先生來那次照的。

照片說是送我留念。

 

聽謝治議員談他這幾年作生技農業的事,感覺他很有辦法。

我卻是個一籌莫展的人。

 

他拿政見給我看,其中,我注意到,他要推動南寮漁港升格為客貨兩用港,然後發展成「自由經濟示範區」,跟大陸平潭對口,通過福建,進入大陸東南經濟區。

 

他的這個政見應該是有遠見的。

 

一起合照,他的夫人也來。

他說要放到facebook上。

 

下午本來要去找吳嘉永,他人在外面,說好改明天。

 

給陳光助打電話,他竟然在電話中一直問:「誰呀?」

「你忘記啦?」,我大聲的說。

 

他只是完全沒料到會接到我的電話。

他說我的聲音不像。

 

他的聲音也不太像當年,有一點點啦,可能是手機的音質扭曲。

 

他說:「每次電視上有你妹妹,我就跟我老婆講,這是我同學的妹妹!」

 

我呵呵的笑著。

小學時我常去他家,可是他的那個老家也沒了。

 

我說我快回去了,但是走之前一定會去看他,他顯得很高興。

 

下午無事,繼續整理屋子,要在走之前弄得清爽些。

 

接到朋友的電郵,說是去地產公司工作,很忙,很累。

20137月父親去世,12月大哥去世,今年我大殿聆判,隨即發生變故。

明年會是相當決定性的一年。

 

感覺,路,有點讓我不由自主。

路,可能通不到我想去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