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7日  禮拜天

大學是人一生最難忘的階段之一,因為這個階段,人由青年變成成年,思想與知識初步豐富,人格初步定型,也許經歷人生第一場---通常會是最純情、最難忘的一場---戀愛。

眾多優秀人才,多半在大學代,初步獲得養成。

除本校的蘇文斌、沈臨龍外,其他學校的,例如聯合報的主編項國寧,學者丁庭宇,彭懷恩,龐建國等,都是當時各學校學生組織的領導者,或者是校園內的佼佼者,後來在社會上卓爾而立。

艾克曾任學生代表會主席,學生活動中心總幹事,後來短暫從政,曾任台灣省議員,競選過台中市長,如今,成為遨遊太平洋兩岸的四海遊龍。

他在QQ寫日誌。

最近,他居然開始寫「人生總回顧」,很榮幸我在其中一個小的段落中:

以下是他的文字:

 

艾克的人生總回顧(6)影響我一生的人(完)

----

大學,是我一生人格造就的初始,之所以會參與社團活動,開展了輝煌的大學生活,培養出極大的的榮譽感,上進心和服務的熱忱,甚至立定志向朝著從政的方向邁進,這都多虧那時參加跆拳社的社長-海歌的意外之言,過程就請自行參閱我的大學生涯。

如果那天練習跆拳道結束,沒有那麼巧的出現那關鍵的短短5分鐘,而間無意的一句話的提醒,那我的大學生涯確定就此黯淡無光,也會對於我爾後的人格培養,差了一大截,也會對於我後來一生的際遇出現根本上的差異!

我們分開了近20年,這位還不知對我產生深遠影響的好朋友,從清華大學退休移民加拿大,本月回來我們小聚,我才把他對我的影響,重新述說了一遍,順道再次表達我對他的感念。

他在擔任XXXX期間,也隨手寫了一本書,裡面還有提及我,也簽了名送我一本作紀念。他也希望我的日誌如果順利印刷完成,他願意向我買一本,並建議我可以多印一些,免費贈送給一些圖書館,作為永恆的珍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