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028  星期五

 

1019日的健康檢查之後,心情轉入返回北國的準備,接下來,要做拜訪朋友,及採買東西。

 

重頭戲是拜訪陽光朋友,時間約在1024日,星期一。

跟她約的時候,她剛跟朋友從宜蘭旅遊回來,說賴博士聽說我要來,也要一起見見。

 

賴博士是優秀的法學學者,應該比較年輕,至今仍在學術界。

前一天,陽光朋友來信息,賴博士臨時有事,不能來,但次日之約,如期。

 

坐捷運到石牌,從一號門出來,面臨幹道,這裡不可能接人。果然陽光朋友打電話來:請由地鐵二號門出來。

 

這次拜會,是去看看她的新房子,都市更新,去年新樓建成。

 

去年她就抱怨,建商作弊,未按簽約設計圖,而是把設計圖上的陽台通通取消,把容積都給了建商分到的高樓層戶型,等於偷取原住民的容積,將來賣錢。

 

果然,一整排的陽台都成了大樓戶外。

 

不僅如此,建商還欺騙原住民,把建商該繳的稅賦,要原住民出。

陽光朋友生性剛烈,請了律師訴訟,已經一審勝訴,建商必須歸還因欺騙而不當收取的新台幣400多萬。

 

「但是建商一定打到三級三審」,陽光朋友說。

 

事先我就說,不吃飯,只聊天。

 

坐在客廳與廚房間的四座餐飲桌聊天,她泡了一杯咖啡,一壺茶,給我一小塊蛋糕,及一些甜點。

 

全程戴口罩,當我摘口罩吃甜點時,她移位,坐到對角線的位置,加大了安全距離,等我戴起口罩,才又坐回對面。

 

陽光朋友是我的貴人,她是上流社會的人,性格陽光明朗,朋友圈都是商界巨擘與政界高官。

她說,賴博士本來今年被安排代表在野黨參選桃園市長,後來在野黨高層商請到張善政,於是由張善政出馬。但是賴博士已經把未來一年的課全部推掉,變成一整年清閒。

 

日記中記載過多次陽光朋友,以前是這樣寫的:「世界上成功的人很多,但是願意花時間坐在我對面,跟我說說話的,沒有。不,有一個,就是陽光朋友。」

 

她性格剛烈無畏,大開大闔。

有一次,她請我吃飯,我那天參觀一個專業展覽會,領了一個便當,坐在五星級餐廳裡,偷偷把領的便當由桌子底下藏到旁邊的椅子上,不想讓她發現我的寒酸。

 

其實不是很認識她,見面總是聽她滔滔不絕,而早年幾次,還會邊聽邊想:她的履歷是怎樣呢?她很有名嗎?為何她說:我總不能讓一世英名敗在這裡。

 

我說:我們每六年見一次面。

她說:我哪有那麼老?

早幾年確曾統計過,六年見一次面。後來不確定了,疫情後,應該不只六年,但是,這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朋友,卻待我親切如摯友。

 

有一年,上飛機前去看弟弟,跟人發生擦撞,打電話給她,問能否幫我接手跟對方和解的事,因為我隔日要上飛機?她一段時間後回我,說正在跟朋友吃尾牙,發現我的信息,出來打電話問我有甚麼事?

 

現在都用緣分解釋人生的遭遇,陽光朋友是我今生的貴人,總是幫助我,但緣分一定是從多世轉來,因為,我是一個毫無價值的人,上流社會的人,不會花時間在我身上,除非前世就是友人。

 

她新家的牆上貼了許多膠帶,她一一帶我看,都是建商偷工減料,少一道工序,造成牆面在接縫處出現斷紋。

 

本來打算聊兩個小時,欲罷不能,聊了將近三個半小時,當然,都是我當聽眾。

臨告辭,非要塞一些高麗紅蔘液給我。

 

走路去石牌捷運站,一路穿小巷,小巷都畫了人行步道,台北這座城市也進步了。

 

回到高樓,接到她傳來的截圖信息:7291

「捷運站來回,還不到8000步」,她說。

 

1026日一早,在東森購物網買了一個三人份的大同電鍋,這是Tina夢寐以求的。

Tina什麼東西都喜歡小巧,一直想要一個電鍋,小小的就好。

沒想到,1027日,小電鍋就寄到了,真快。

拍照給Tina看,她高興得不得了。

 

1026日,去銀行買了X千元美金現鈔,這是要幫助Tina明年買房子的錢,因為Emily明年要去南極旅遊,需要美金,打算用這美金跟Emily換。手上攒著那麼多美金,很沒有安全感,要是沒了,幾十萬元就沒了,那可就財務重傷。

 

重大的事情發生在1027日,星期四,因為掛了心臟內科。

19日健康檢查,醫生講評時說我疑似得過心肌梗塞,而且血液流速大,可能血管硬化。

 

心臟科專科的醫生聽我敘述,把健檢的心電圖叫出來,說:正常!

哪個醫生說你有心肌梗塞?

他追問了好幾次,我說不知道名字。

他又看了膽固醇,說稍高,但只是剛剛在邊緣,再看周邊血管狹窄的檢查,正常。

沒有血管硬化!

 

內心像炸鍋一樣,真沒想到。

天神又赦免了我一次。

I feel so blessed.

 

甚至我說,我有時會心臟鬱悶,他說如果運動時心臟鬱悶,要趕快停止。

 

喔,不是的,運動時從來不會心臟鬱悶。每次跳繩到1200下,或更多,全身氧氣交換不及,往往張著大口,用胸肌猛烈呼吸,都有氧氣供應不及,要活活憋死的危險,如此劇烈的臨界運動,心臟從不鬱悶。

 

醫生還是排了兩個檢查,一個是運動心電圖,要在跑步機上做,另一個是心臟超音波。

這兩個都不會有事的,我跳繩跳到1200下的供氧臨界,都沒事,在跑步機上走路是不怕的。

 

從醫院出來,口罩裡的嘴一直合不攏,笑得合不攏。

 

感謝體能功課,感謝飲食無鹽無油,我又回到沒有慢性病,沒有致命隱患的健康狀態。

 

很久沒有做體能功課。

22日:仰160下。

28日:伏55,蹲160下,臂160×4,巾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