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022  星期六

 

1011日凌晨3:25分地震。先是上下跳了一下,悚然而驚,幾秒後開始搖。立刻把鐵門拉開,著裝,繫腰包。

幸好時間持續很短,就停止了。

 

1012日看樓下的牙科,洗牙。

我在那裏植牙,結果植牙兩側的牙被磨得很細,沒多久都斷了,不德不在北國令植兩顆牙。

洗牙後,要付錢,竟然不收錢,也不用掛號,顯然周醫師讓我免費一次。

 

1017日,星期一,把第二篇翻譯寄出,總共約10個工作天,不可謂不快。

這次回來,預約了健康檢查,基本套餐6000元,加選無痛胃鏡與腸鏡,11892元。另外,廚房流理台下的濾水機去年就壞了,不出水,製造商就在竹北,請他們來裝了一個新的,7800元,又加買一套三道濾心,總共8900元。

兩個專利翻譯,剛好抵銷健康檢查與裝新濾水機的錢。

 

1118日,去同事許小姐、陳教授家喝茶聊天,他們準備了水果、披薩,我卻因為禁食,只能喝茶。倒是聊天很愉快。

 

重頭戲就是健康檢查。

馬偕醫院連連來電,告知全身麻醉的需求與風險,需要家人陪同。

發信息問同事呂老師,沒有想到,他竟然一口答應,當我做全身麻醉時,他充當家人,來陪伴我。

呂老師是退休教授,他指導出25個博士,這25個博士分布在學術界與產業界,呂老師可謂對社會貢獻非凡。

 

由於對全身麻醉的恐懼,一再連絡馬偕醫院,請求改無痛檢查為減痛檢查,幸好得到同意。

由於19日當天都是無痛檢查,臨時更改,必須等全身麻醉的人全部做完。

 

當天需要全身麻醉的人只有六個,卻很耗時,一直等到健康中心只剩下我一人。

減痛檢查也要用輸液方式打麻藥,但用藥不同,且不用家人陪伴,也不用填寫嚴肅的全身麻醉同意書,雖然還是要簽一張同意書。

 

喝了麻醉喉嚨的小半杯液體,躺在手術台上,護理人員開始擺弄我的側臥姿勢,及接上輸液管。

還沒等她們弄完,我就睡著了。

 

醒來,好奇的問:胃鏡、腸鏡照完了?

照完了,胃部沒有潰瘍,腸裡沒有息肉,一切正常。

 

非常意外,這個減痛檢查,不就是無痛嗎?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上一次照腸鏡,也是打點滴麻藥,但人是清醒的,還有痛覺。

 

改成減痛,價格便宜很多,從無痛的11892元,降為8092元。

 

做胃鏡、腸鏡檢查前,家醫講評健檢結果。

心電圖部分,竟然:疑似曾經有過心肌梗塞。

每次健檢都做心電圖,這是第一次聽到這樣。

毫無疑問,是九月一日打第四劑莫德納疫苗造成的。今年125日打第三劑莫德納時,沒有任何反應,但身體有奇妙的感覺,對莫德納產生恐懼。

為了回台灣,九月一日打第四劑莫德納,果然當天心臟有異感,幸好次日就無。

 

我不能再打疫苗了,再打,我將死於心肌梗塞。

 

還有一個第一次聽到的評述:血液流速大,反推應是血管硬化。

還有,可能有高血壓。

 

這是做健檢以來,首次聽到危險的信息。以往的發現,都不致命。

 

1120,妹妹競選總部開幕。前一次的活動,由於趕翻譯,沒去。

早早出門,到達時正趕上開門祭祀祈福結束。我並不打攪妹妹,後來她出來時,我們照了幾張合照。

 

總部的開幕儀式在附近公園裡,人氣很旺。

馬英九、朱立倫、趙少康 、郝龍斌 、連勝文、雷倩、鄧家基都來了。

 

寶華也來了,他剛被發表為政務官,不適合上台。

過去跟寶華打個招呼,老戰友見面,十分高興。

 

我全程站立觀看,沒有提早離開,開幕結束,跟約翰打個招呼,走路去搭捷運。

 

順帶一記:1030日,草山同學們有個大聚會,有五、六十人參加。我害怕疫情,沒有去,但看到幾位老友,竟然完全沒有歲月痕跡,很是詫異。

 

還有,這次的大事還包括變更壽險受益人,很不順利。Tina的電話號碼中,那個7因為原子筆的油,有點像9,被他們認成9,但我寫的是7。甚至文件檔案把我的命字也寫錯,感覺這個保險公司將來理賠給付會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