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06  星期四

 

922日下午5點半,Emily送我去機場。

她一開車門,就戴起口罩。

「我喉嚨有點不舒服,要戴口罩」

 

今年以來,家人同車,已經不戴口罩,我還是從腰包中摸出一個。

 

溫哥華機場擴建得很大,以前熟門熟路,這次居然迷路,差一點向著錯誤方向前進。以前看著標示:International,就能走到國際航班的登機口,現在居然沒有International這個字了,誰會記得國際航班是在D登機口呢?。

 

飛機上還是很空,我這一排只坐了我一人,能夠躺下來。

跟去年一樣,用餐時用輕便雨衣把自己罩起來,躲在雨衣罩下,病毒被覆量總是少。

 

去年入境的人牆隔離很嚴,去年其實沒甚麼病例,今年台灣疫情嚴重,機場的人牆隔離竟然放鬆了,投入人力減少,但基本還是讓旅客走完入境採檢的程序。

搭防疫計程車回到新竹。

 

司機好心的幫我買了四個飯糰,至少下機第一天不要餓死。

其實我帶了四個饅頭,六個雞蛋,痛心的是,一罐花生醬在C城登機時被要求丟棄。

 

坐飛機都戴N95口罩,還戴一頂帽子,走得近了,保全洪先生還是認出我。

「回來啦?」,他打招呼。

 

保全人員當中,只有洪先生認得我。

 

第二天,925日,查到葉記水餃的電話,訂了一批水餃,洪先生今天不值班,另一位保全上樓在門外的椅子上拿到我擺放的錢(用塑膠袋裝好,袋子噴滿酒精)。收了餃子,保全又把餃子送到樓上,擺在椅子上,全程無接觸,跟住防疫旅館一樣。

 

保全人員竟然成了入境居家檢疫的一線支援人員。

 

其實打電話去問過里長,她只能告訴我:打1922

都說1922難打,里長說,打的是地方的1922。果然一打就通,對方告訴我一個新竹的號碼,03-5320900,「新竹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打過去,對方說可以加Line好友。

 

台灣對Line的使用,幾乎到極致。

加了「新竹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居然有全套的居家隔離支援,送餐(一餐80元)、收垃圾,如果確診,有視訊問診。

 

做得真不錯,其他縣市應該也是同樣,這樣的地方防疫支援中心的電話,好像沒有充分公布,應該充分公布才對。

今年台灣接上世界疫情的末端趨勢,大爆發,大流行,每天確診4-5萬人,但是台灣的防疫組織仍然是綿密的。

 

目前的入境要求是0+3+4,也就是入境算第0日,0+3是居家檢疫,極其嚴格,要住防疫旅館,或一人一戶,正確的要求是大門都不可邁出一步,後面的4天是自主防疫,比以前的自主健康管理嚴格一點,若要外出,需有兩日內快篩陰性。自主健康管理無兩日內快篩陰性的要求。

 

買到水餃,就用不到居家照護關懷中心,928日清晨,緊張地做了快篩,陰性。

 

緊張,是因為Emily送我去機場後,第二天,快篩陽性。

 

下飛機後,右腳感染嚴重,去看皮膚科。

右腳後跟上方,今年以來一直發癢,去看Dr.Mahmood,她開了藥膏,擦後變更嚴重,上飛機前她又再開更strong的藥膏。

皮膚科的黃醫師一看,叫我立刻停掉那藥膏,是強類固醇,越擦越糟。

 

黃醫師開了內服與外擦的藥,都是抗黴菌。

一個禮拜下來,情形變好,105日複診,拿了一樣的藥,應該會好的。

 

928日夢見貓咪,是貓咪去世後第二次,夢中他還是鮮活,但潛意識中知道他生病,他的尾巴上長了一個東西。

其實貓咪中年以後,身上長了好幾顆疣子,帶去看獸醫,獸醫說無害。但是,長疣子,也許跟長腫瘤是相關的。

 

貓咪,貓咪,想念你。

貓咪走後,我的健康大不如前。

 

這次回來,要幫Emily買一種蜜香紅茶,102日上網訂購。

 

105日約保險公司的張小姐,要把壽險受益人改為Emily是第一順位受益人。

約下午四點,在超商見面,我提前到,在外面等了很久,後來進店,發現她在裡面,她好像有點不悅。

這就是我的性格與人不同之處,約在超商見,我會站在超商門外,而一般人會進入超商坐下。

 

有一次去看朋友,對方想要給我一個意外,事先不說,到車站接我,但我的性格是,既然沒有說要到車站接我,我下了車,就離開車站。

 

對於所有的事情,我總是做事前模擬,一定要清楚掌握全程的重要細節,任何一個開放的環節,都讓我不安,也會讓我根據自己性格,做出不同準備。例如這次入境居家檢疫,如何獲得食物供應,就讓我擔心,還好只有4天,我自己帶了4個饅頭,6枚雞蛋,就是要在最壞的情況,活過4天。

我的性格,除了先天,還有後天工程師的訓練,以及來自父親的軍人性格,只活在嚴謹的規律與計畫中,沒有浪漫,沒有憧憬,任何一個開放、危險的環節,我都預期那個環節將發生最壞的情況。

 

當我站在超商外面,手機是放在腰包內,我不會把手機拿在手上,因為手上的東西,遺失率極高,而手機在腰包內,是毫無信息的。

 

這樣的性格,也展現在104日與山人去健走上。

「你只要95分左右到達捷運大坪林站,其他一切交給我」。

 

為了確保95分前到達大坪林站,先去勘查了亞聯客運的站牌,竟然找不到,問旁邊一個婦女,她說就是這個站牌呀?我說沒有呀,她奇怪的跟我去看,原來改成1728號車,但是她一眼看見,有個小字,寫著亞聯客運。

我的視力退步,小字,是看不見的。

 

為了確保95分到達捷運大坪林站,我649分就坐上了車,結果提前一個小時到。

 

山人在下車處等我,居然也趕到提前一班去坪林的的班車。

 

坪林買茶去。

沒有要看什麼風景,哪裡都好。山人帶路,所以坪林去過很多趟,我卻從未記住路。

一條河傍鎮而過,禁止捕魚,所以河裡的魚很大,很多,台灣也能留出一片山水角落,顯示進步了。

先進國家,德國,美國,加拿大,還有我沒去過的日本,跟落後國家的差別,其實不在經濟,而在先進國,山是好山,水是好水。

 

當年恩師楊學周教授訪問德國,見到我,他說,德國到處清新,不像台灣,到處氣悶悶的,髒髒臭臭的。

 

進步了,坪林溪流裡,現在也有成群的魚兒。

 

我們沿著河,也沒走多遠,走走坐坐。

現在的心情是,凡是走到的地方,都是好地方。凡是碰到的人,都是有緣人。

 

去那家公路飯店吃飯,變成坪林行的重頭戲,買了外帶。

一路走去山上的觀音亭,爬梯時,忽然想到,包裡有個指尖血氧計要給山人,等下一定又忘了,默記著,一口氣爬到觀音亭,上到亭子上,需要用力呼吸。

 

就著石凳野餐,山人買了啤酒,喝了一罐,忽然眼前發黑,身體不適。

先是到旁邊坐下來,靠著欄杆,不行,需要躺下來。

怎麼回事?

空氣溫度高,可能是瀕臨中暑,但沒有以前瀕臨中暑的全身熱脹感。

 

休息很久,坐起來時,山人已經把餐盤收拾乾淨。

 

下到鎮上,去茶莊坐坐,看到居然有蜜香紅茶,買了一包300元的。

女主人熱情泡茶,新開了一包300元的蜜香紅茶讓我們試飲,後來男主人出來,又開一包400元的蜜香紅茶,茶莊的人,一直都是這樣熱情待客,後來我又加買兩包600元的蜜香紅茶,山人也買一包600元的蜜香紅茶。

喝完茶,中暑的不適完全驅散,恢復清新愉快。

 

等車時,山人說,沒想到你身體這麼糟糕。

是的,貓咪去世,我的世界垮了,健康也垮了。

 

回到高樓,接到兩個翻譯委託案,限期都是115日,這個假期,要抓緊時間趕翻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