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05日  星期六

 

我從14歲開始寫日記,一直寫到今天,只有中年工作最忙的那幾年中斷,以前都是用手寫。

2002年年底,開始在奇摩交友版寫日記,轉成打字,網路寫發表。

迄今,竟然又17個年頭。

 

寫這麼多,自覺也寫出一些顛撲不破的句子,準確描述了天地間的真理,或規律。

 

例如,在公主三問系列中,有一句:世間凡承諾者,必背其諾。

這應該是千古至理,因為,真正能信守的,是未說出的那個,說出的,都無法信守。

 

另一個名句,是:女人最重要的器官,是她的手。

曾經一位女性網友稱讚我這句。

因為,女人的手,推動搖籃,搖籃裡的孩子長大,推動世界。

要是女人的手沒推好,推出一個壞人,世界遭殃。

所以說,女人最重要的器官,是她的手,這當然是抽象的說法。

 

還有一句顛撲不破的句子,也是公主三問系列中的:愛情是嬌貴的精靈,不入尋常人家。愛最喜愛兩種人,美女與富翁,愛最討厭兩種人,醜女與窮漢。

這句話,遭到較多質疑。

但是,不辯駁,這句是顛撲不破的真理。

 

還有一句,跟我切身有關:天神若要獎賞一個男子,就賜給他一個女兒。

說跟我有關,是因為天神雙倍賞賜我,給我EmilyTina。猶記,當女兒降臨時,我驕傲到幾乎想告訴所有人:你們知道嗎?我有一個女兒耶!

 

有得必有失,我一直不知道,有兒子是甚麼感覺。

 

昨天Ingo打電話來,跟我商量拆外牆廣告的事,竟然有一絲有兒子的感覺,難怪古人重男輕女,兒子會跟著爸爸下田種地,幹苦差事。

 

拆外牆上的廣告箱是大事,把舉重機,壓縮機這兩件重裝備拿出來。

 

但是,現在老了,頭腦思慮不周,注意力被廣告箱這個大東西吸引,忘了小事。

小事是,陳年的設施,螺栓都鏽死,根本拿不下來。

而我只帶了兩套扳手,一套英制的,一套公制的。

 

Ingo帶著朋友來了,他的朋友孔武有力,爬上另端,用盡力氣,說:弄不動。

 

於是匆匆回家拿Impact Hammer,但Ingo的朋友沒時間了,必須離開。

他們離開後,我把廣告箱的壓克力板撬開一角,估計這廣告箱並不太重,一百多公斤而已。

 

後來Benny來了,給個Tip,說可拆三個螺帽,讓廣告箱垂掛下來。

很棒的Tip,那麼,讓一端垂放在舉重機上,慢慢放到垂直,再拆剩下的螺栓,似乎我一個人就能做。

 

但,地板要灌漿了,必須在9日眼睛動手術前,把地板出清,廣告箱的事,只能延後。

 

第一次動用空氣壓縮機,很有效率,灰塵都被吹下來。

工作到六點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