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28  星期五

 

昨天應該有一位訂房15晚的大陸客人來,等了一天,沒出現,過半夜12點,上管理網頁,標記為No Show,立刻日曆上黃色Sold out的日期全部變回綠色。

 

今天早上又下雪了,先是細雪,俄頃變成鵝毛大雪。

最美的就是對著一窗鵝毛大雪。

 

今天向Tina的信用卡付了600元,約相當於400歐元,作為她聖誕節與明年她生日的額外花費。

 

有一個奧地利的教授願意收她做碩士論文,但她在等一個油公司的機會,在油公司做碩士論文,也許以後可以進入那個公司工作。

 

25日寫電郵給Standesamt Vaihingen時,勾選需要回條,三天了,都沒回條,今天再傳真去,又騎單車去Beacon Hill那邊的郵局,用信件寄走。

 

剛回到家,接到訂房信息,上網察看:有個以色列人,明天來,三晚。

察看他的face book,像個光頭族。

 

昨天收到王天及教授微信傳來的詞:

 

<相見歡>,秋日與海歌博士小聚

 

大海咆哮扁舟。

拋卻愁。

相聚私房菜館,又逢秋。

 

坎坷路,

不說苦。

志已酬。

世間冷暖嚐遍,萬事休。

 

我特別注意「志已酬」,這三個字。

王教授心地非常好,他特別會寬言讓人安慰。

 

志已酬,志已酬。

志已酬了嗎?

 

這兩年,有一種以前沒有過的念頭:是不是,我這一生走錯了?

我不應該留在學校,我不是做學問的人,我喜歡做事。去做事,創業,是不是晚年會好一些?

 

這個時候,說志已酬,或志未酬,是一件羞恥的事。

 

應該說,我的現況,對應我的材質與選擇,不多一分,不少一分。

 

如果人間尚有未酬之志,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