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66  星期四

 

終於,右眼白內障手術。

527日,Tina開車送我,她工作忙,把我放在Holy Cross Surgical Service就趕回家工作。

工作忙,是最好的事,工作忙,就有收入,有收入,就能活下去。

 

做白內障手術的人真多,一個準備大廳,12張椅子,躺滿了。

應該是例行手術,Dr. Bhamra只是指導,並不操刀,由住院醫生操刀。

以前的眼翳也是Dr. Bhamra開的,是他親自操刀,

白內障手術似乎比較不那麼疼痛,大約20-30分鐘完成。

Tina又不遠千里趕來接我。

 

眼翳術後會疼痛,眼睛睜不開,當時心想:只要給我一線之明,讓我自理生活,就好。

白內障術後並不疼痛,眼睛可以張開,第二天,528日回診,改由Dr. Harapiak看診,她說:No bendingno slipping,一切正常。

 

528日是貓咪去世兩周年忌日,擺出香案,點了一盤香。

Sandy在旁邊,告訴她貓咪的故事,說著,潸然淚下。

 

今年五月天氣不好,陰雨寒冷,但總體還是能外出的日子,這是貓咪喜歡的,歲月又新,貓咪卻不在了,習慣了與貓咪同享美好的春天與夏天,沒有貓咪的風光明媚日,讓人悒悒與悲慽。

 

529日,清晨體重63公斤,回升了。

除草。

 

白內障手術前,客廳的電腦無端故障,不能上網,曾修復,又故障。往往電腦出問題,是因為它自動update,把自己的系統破壞。531日,把電腦恢復的5月中旬的狀態,重新登入網路及WiFi,又把日期改成正確的當日當時,電腦恢復了。

 

61日,前院除草,戶外插座居然又有電。今年以來,後院插座無電,找不出毛病,已經兩次由屋內接電除草,前院插座受後院插座節制,居然有電,後來去後院檢查,後院插座竟然也恢復有電。

 

63日,Sandy一早出門訪友,行李還留在樓上,說是還會回來。

 

64日,禮拜二,右眼白內障手術後第二周開始,眼睛的狀況並不好,沒有別人說的恢復清晰,而是看遠模糊,看近完全不行。

我先天右眼看近,左眼看遠,本來要求右眼換看近的人工鏡片,負責測量的診所女生說她們不這樣做,但我問過,其他診所是會配合病人要求的。右眼現在換了看遠的人工鏡片,於是看遠模糊,不能看近,是令人失望的白內障手術。

但是,秉承幾年前刮除眼翳手術後的心理期盼:只要給我一線之明,讓我能自理生活,就好。也許,等雙眼都做完手術,看看能否配眼鏡矯正?

 

65日,術後第一次開車,去余兄家,跟余兄與清江兄走路。余兄住在Valley Ridge,通往Bowness Park的步道已經開通,可以一直走到Bow River河畔的Bowness Park

 

這幾天的大事是,收到Tina獵熊的照片。

上禮拜Tina去打獵,獵到一頭黑熊,65日寄照片給我。

十分震撼。

 

Tina說,她要把這頭熊做成標本,將來放在她的屋子哩,做標本需要一年半的時間。

Tina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打獵?

我有擁槍執照(PALPossession and Acquisition License),長槍短槍都有,2021年過期時,不想更新。

我回答Tina:我想先重新申請擁槍執照看看。

 

我的生命枯萎,孩子的生命正在蓬勃興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