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6  星期日

 

今年時運不濟,從去年12月到今年3月,每天高強度體能功課,身體過荷,越練狀態越差,終於在4月初得帶狀疱診,5月及6月開白內障,開完視力大差,變得很不方便,七月底配眼鏡,總算靠著滿桌找眼鏡,可以日常生活,八月護照寄去溫哥華辦文件認證,曠日持久,幸虧溫哥華辦事處同仁勇於為民服務,先把護照寄回來,接著加航機師罷工,威脅回台行程,九月中旬,罷工前夕達成和解,不罷工了。最後颱風山陀兒滯留台灣西南海面,原地踏步多日,在我回台啟程前襲擊陸地,好不容易我的班機趁颱風被困高屏山凹之際,勇敢飛出桃園機場。

 

103日,禮拜四,啟程當天中午,去做白內障追蹤,醫生告知我的眼睛有Posterior Capsulotomy Opacity,幫我安排了雷射手術,分別在20253月及4月。

這個後遺症很多人都有,但都是數年後,我竟然3個月就發生。

2024年可謂災害連連。

 

幸好行程一路平安。

 

105日凌晨530,班機著陸,長榮機師技術優異,著陸如若無物,毫無撞擊感。

 

機場內,台灣人的禮貌已經滿廳洋溢。

一位安保人員喊著:入境的旅客,請幫我走這邊通道。

一位駕電動車的女生喊著:不好意思,小心車。

一位推輪椅的機場工作人員,對著手機喊:你要去第一航廈?那我就想建議你

「請幫我」,「不好意思」,「那我就想建議你」。

這些高度文明,高度禮貌的語言,已經超過德語無處不在的「Danke schӧn」,「Bitte schӧn」。

 

更令人高興的事繼續發生。

出境後,推著行李一路尋找客運車,發現是以前常走的路線,沿著月台,找到日豪客運,只有一位婦人在等候。

剛駐足,日豪客運來了。婦人無法把她的行李搬上車,趕緊上前,幫她把行李搬上車,她一再道謝,我卻無心理會,滿身大汗,忙著搬自己的行李,怕司機在我只搬上車一件行李時,就馬上開走,因為照規定,客運車只認定每個乘客可以帶一件大件行李。

規定是,若有第二件行李,需要多刷半價的票,司機先生說:只有你們兩人?那沒關係啦,自己人,找地方放。

全車只有3位乘客。

 

刷了老人卡,新台幣73元,從桃園國際機場直抵新竹,在馬偕醫院下,車程50分鐘,是有生之年坐過的國際機場接駁車最便宜,最快速的一次。

司機平白一句:自己人。更是鄉情滿滿。

 

這家日豪客運的知名度顯然嚴重不足,從桃園國際機場回新竹的旅客,無論在一航廈或二航廈,都應該踴躍搭乘日豪客運。刷悠遊卡,方便便宜,而且是機場新竹直達車,無須轉乘,空前快捷。

社會的有限資源,應該刻意勻挪分配給邊際貢獻最大的單元(entity),日豪客運就是這條路線上邊際貢獻最大的單元,必須要讓它能夠存活下去。

 

拖著行李,在水源市場賣菜的冰雪美女不經意轉頭看到我,打招呼:回來啦?

一年不見,又戴著口罩,竟然仍被冰雪美女打招呼。

「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

可能不是喔!我見冰雪美女多嫵媚,料美女見我:老伯,您好!

 

回到高樓,放下行李,立刻再去水源市場:水煎包4個,大陸餅1個,無糖饅頭10個,水餃100個,紫米飯糰1個。

也不便宜,全部685元。

 

下午同事打電話進來,滿心歡喜的告訴她,幫Sandy帶的行李,已經平安帶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歌 的頭像
    海歌

    我自橫舟向寂寥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