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814 星期三


 


Rosebery進駐第二晚時,營管問我:「你昨天不是住這裡?」


 


Lockhart營管跟我說話時,我說去走trail,「I'm alone」,他立刻回答:「I know you are alone


 


2011年北方之旅,在出關的Indian cabins,加油站的人說:「看到你的面孔,我記得你」。


 


High Level加油站,櫃檯的女孩看了我的信用卡,說:「It's you, I remember you


 


匆匆走過這大片山林荒野,一個獨行的東方人,也許,所有的人都會特別注意。


 


我也對獨行的旅者印象特別深刻。


 


Etherington Creek,我原先紮營的地方旁邊樹上有熊爪痕,立刻拔營,找到全山林裡唯一另一個人,一個獨行的老人,開旅行車,默默的收著帆布,我紮營在他旁邊。


 


在小奴隸湖的Marten River,我紮營的loop最尾端有一頂孤獨的小帳篷,白天無人,傍晚一個男子回來,背對著外面,獨自喝酒,身旁擺著幾個酒瓶。


 


2011年冬雪還沒融的時候,我到Bow Valley,整個loop中除一對老夫婦外,還有一個年輕男孩,獨自一人在loop路上騎腳踏車,也是紮著小小的帳篷,我早起散步時,發現他可能睡在車上。


 


獨行的旅者,令人印象深刻。


 


從哪裡來?往何處去?


 


為何獨自在山林荒野遊蕩,喝酒,騎腳踏車?


 


Lockhart Creek Trail爬山時,我把帽子摘在左手,預備著,要是遭到熊的攻擊,就把帽子丟在地上。


 


熊把我的屍體拖走吃掉,後來的人,可以由我的帽子知道攻擊的地點,他們將會找到我的屍體。


 


我覺得,人們會很快找到我的屍體,因為我是獨行的旅者。


 


獨行的旅者,受到更多陌生的觀察與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