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ckhart Creek Trail


 


    


                             Lockhart Creek Trail                       


 


2013810 星期六


 


這裡是Lockhart Beach Lockhart Creek兩個Provincial Park相連,是Kootenay Lake東岸唯一的露營地(私人的resort不算),地理位置極為優異,卻很隱微,少有人知。


 


紮營後先認識環境,去沙灘走走。


 


1330去找Lockhart Creek Trail,找不到,過橋,到旁邊一家住戶,一個打赤膊的老先生正在大門上做些什麼。


 


向他問trail head,老先生非常友善,指著身後說:「It is right here」。


But it's your land !」,讓我非常詫異。


 


It goes back to 1890」,他說。


 


經他許可,我由那trail head進入。


 


Trail是山徑,耗體力,卻剛好是我所需,沿路每公里都有牌子掛在樹上。


 


預設的折返點是5公里,或下午3點半,預估將在下午325抵達5 km處。


但是333分時,仍不見5 km牌,應該就在左近,但是眼前路徑通過荒草。


 


         


                              折返點,約 5 km 處


 


於是折返。


 


預估17點前回到營地,甚至估計應是1645返營,但是下山速度竟然比預計的慢,回到營地是1715。看地圖,Lockhart creek trail全長約15公里。


 


那友善老先生告訴我,爬上山頂,可以縱覽大湖,但徑長15公里,今天無論如何無緣登頂。


 


還剩11個小麵包,已經開始發霉,丟1個,吃5個,剩5個明天路上吃。


 


     


                               Lockhart beach


 


     


                              Lockhart beach


 


19點後再去沙灘,許多人在游泳、玩水,湖水非常清澈,毫無雜質,這一趟可惜的是未帶游泳褲及raft,因為沒料到這裡的湖水如此可親。


 


    


                           湖水如此清澈,彰顯被曬紅的腿


 


下水走10分鐘,雙腿在水中,曬紅的地方分外醒目。


 


被馬蠅叮一口。


 


回到營地,營管來問要不要firewood,不要。


 


聊幾句,我說我去走trail


A bear chase you?」,他問。


 


No, but I'm nervous, I carry bear spray」。


 


他說他都帶狗。


 


問他這裡有熊嗎?「有!」,他說,「這一帶到處有熊」。


 


他說這營地生意不好,「過去兩個禮拜好,之前不行,過幾天又會不行」。


 


Because nobody knows we are here」,他說。


 


確實,我來時所用的地圖上就未標,但是,下次再來,我一定還要在此停留一晚,這裡是被人遺忘的人間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